為協助台灣產業邁入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時代,並從嵌入式CPU開放架構切入商用市場,由「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黃崇仁理事長倡議,與力晶、智成、神盾、晶心、聯發科、瑞相、力積電、力旺、嵌譯等發起企業協助下,「台灣RISC-V聯盟」於108年3月7日舉辦啟動儀式,並邀請經濟部、科技部與台、清、交大多位教授到場見證。

  「台灣RISC-V聯盟」成立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產、學、研三方合作方式,共同協助將RISC-V開放架構導入台灣,並串聯海內外RISC-V生態系資源,讓台灣產業從研發、設計到應用,都能具備AIoT整合能力,並搭上5G通訊趨勢與商機,進而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RISC-V開放架構可以讓廠商快速開發新應用,尤其對於新創業者來說,不僅能在開發階段省下授權費用,也能依照自己需求增加專屬指令集,而不受限制原始授權限制,所以這是台灣科技產業的新機會,敬邀大家一同參與加入「台灣RISC-V聯盟」。

相關資料下載
聯盟中文簡介
RVTA Introduction
聯盟章程

聯絡我們
王小姐
電話: +886-2-2576-2033
電子郵件: sherry_wang@mail.t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