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信息通信能源、區塊鏈、量子保密通信、「物聯網+區塊鏈」 白皮書之後,2020年,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組織會員單位先後完成並發佈了《5G網絡下的雲化虛擬現實平台技術白皮書》《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標準化白皮書》《雲化增強現實關鍵場景及技術白皮書》。

《5G網絡下的雲化虛擬現實平台技術白皮書》探討了 5G 網絡下雲 VR 平台技術的實現細節,為雲VR平台的功能要求、安全能力以及典型雲VR 業務實現等提供了技術參考,旨在為 VR 產業雲 VR平台建設和發展建言獻策,推動 VR 產業更好、更快發展。

《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標準化白皮書》梳理了標識解析標準化國內外發展現狀,分析了面向工業互聯網場景的標準化新需求,進一步完善了現有標準體系框架,研究了標準化工作實施路徑,並結合當前現狀提出了標準化工作建議。

《雲化增強現實關鍵場景及技術白皮書》基於Cloud AR產業背景及國內外標準化情況,介紹了AR雲化在若干領域應用的關鍵場景,分析了AR雲化的需求,提出了Cloud AR解決方案的總體技術架構和關鍵技術,梳理了Cloud AR終端、平台、網絡三大層次的關鍵技術方案,旨在為產業構築Cloud AR業務端到端能力提出標準化建議,推動AR產業更好、更快的發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