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半導體(Advanced 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 Inc.) 於6日宣佈榮獲3D InCites頒發2021永續獎,表彰日月光在溫室氣體(GHG)減排、節能、節水以及廢棄物掩埋減量的傑出成果,並肯定日月光展望未來十年永續發展所設定的嚴格長期目標。

3D InCites永續獎評選委員會,是由各領域專家組成,他們以下列標准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評選入圍的五家公司(皆為半導體業界領導廠商),同時考量當前進展以及未來目標:

  1. 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的承諾,特別是目標6:清潔飲水與衛生設備、目標7:負擔得起的清潔能源、目標12: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目標13:氣候行動;
  2. 報告的嚴謹性,深入探究最新的企業社會責任/永續報告書中關於溫室氣體排放、清潔能源採用、用水、有害和無害廢棄物處理等方面的數據;
  3. 針對上述問題,超越傳統做法的創新解決方案;
  4. 其他最近獲得的永續發展獎項和認可,包含CDP Global氣候變遷和水安全方面的2020年得分。
在對決選對象進行評估後,永續獎評選委員會對於日月光在溫室氣體排放範疇1絕對減量以及中水回收設施升級的努力,給予很高的評價。日月光也與供應鏈攜手合作處理範疇3的排放問題。此外,日月光獲得了CDP 2020年氣候變遷和水安全雙重A List的肯定,這是決選對象中唯一在這兩個類別均獲得最高成績。日月光還同時提高有害和無害廢棄物的回收利用,並開始建立跨行業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尋找更多的再利用機會。

3D InCites聯合創始人Françoise von Trapp說:「很高興頒予日月光我們的首座永續獎。日月光對於永續製造的承諾為整個半導體生態系樹立標竿,很榮幸有日月光為我們團體的成員。」

日月光已連續五年入選FTSE4Good新興指數以及道瓊永續指數(DJSI)世界以及新興市場成分股,並是台灣業界唯一連續五年獲得「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領導者殊榮。日月光也是台灣唯一三次入選CDP A List的公司。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表示:「日月光非常榮幸獲得3D InCites頒發的首屆永續獎,此一殊榮表彰了團隊在解決我們非常重視的全球關鍵議題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作為行業領導者,我們不僅致力於在組織本身以及生態系統中推廣永續,並且年復一年地持續實踐永續。在日月光,我們對於環境以及社會衝擊議題充滿熱情,並且主動積極地做到個人和集體能力所及的所有事情,以使世界變得更美好,更安全,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