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晶心科技和Rambus合作為MCU和IoT應用提供安全解決方案

發佈日期:2021/03/03

高效率、低功耗32/64位RISC-V處理器內核的領先供應商,也是RISC-V國際基金會的創始首要成員晶心科技宣布與業界領先的晶片和矽智財供應商Rambus合作,為微控制器(MCU)和物聯網(IoT)應用開發了一套完整的低功耗、尺寸優化的安全解決方案。

根據Statista的統計,串聯物聯網的設備總數將於2025年達到215億個單位。由於物聯網市場的需求爆炸性成長,消費者和政府都一致的認為設備和資料安全性是所有物聯網設備設計的首要需求。因此,物聯網設備製造商越來越要求MCU設計上具有安全性,以提供“開箱即用”的安全性。為了滿足這些需求,晶心科技和Rambus攜手合作,提供嵌入晶心RISC-V基礎的CPU和具有Rambus安全信任根MCU的解決方案。Rambus安全信任根可以安全地啟動MCU,保護設備身份,並為主機系統提供身份驗證,安全調試和其他加密服務。所有AndesCore™RISC-V處理器都能最佳地利用Rambus信任根來提供這些安全服務,並降低計算密集型加密操作的功耗。

「如今,安全性已成為市場、消費者和政府所需要的物聯網設備的基本和強制性功能。」晶心科技首席技術官兼執行副總裁Charlie Su博士說。「為滿足不同安全級別的要求,我們非常高興與Rambus合作,為微控制器提供優化的安全解決方案。借助Rambus信任根和Andes RISC-V處理器IP的集成平台和FPGA就緒解決方案,SoC供應商可以專注於他們的核心價值、關鍵的競爭力和獨特的差異化。他們無需擔心保護系統受安全威脅的影響。」

Rambus 產品管理高級總監Gijs Willemse表示:「隨著互聯設備市場的持續快速增長,有價值的資產和服務的安全性成為用戶和製造商的最關心的問題。」 「這項合作將為MCU提供強大而低功耗的安全基礎。它使製造商可以向客戶保證,設備將在沒有安全漏洞的情況下運行,不必擔心安全漏洞會危及用戶隱私或中斷其雲服務。」

更多資訊請參考 晶心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