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RISC-V 國際協會與 GlobalPlatform 合作 加強物聯網設備安全設計

發佈日期:2020/05/19

行業協會合作推動開源標準,為硬體開發人員簡化安全設計,並加強物聯網(IoT)設備及處理器的安全性

近日,RISC-V國際協會(RISC-V International)宣布與GlobalPlatform簽訂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雙方合作加速開發用於物聯網裝置的開源版本嵌入式系統硬體設計標準,並協調如何在嵌入式處理器當中,加入可信執行環境(Trusted Execution Environment, TEE)功能。GlobalPlatform和RISC-V將能互相更新各自的技術文件和框架並進行資料互通,也將規劃如何就已知的硬體漏洞與對應解決方案進行資訊交換,以滿足物聯網生態系快速成長的安全需求。

GlobalPlatform
由大約90家公司組成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推動標準化與通過檢驗的軟硬體組合產品,讓數位服務與數位裝置,可以在符合安全可信任的要求下運作與管理。

新聞原文請參考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