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華為發布首款RISC-V開發系統——Hi3861

發佈日期:2021/06/08

華為發布首款RISC-V開發模塊——Hi3861

近日,華為宣布發布首款RISC-V開發模塊,允許設計人員使用RISC-V架構設計和開發產品。這個名為 Hi3861 的新模塊將 RISC-V 內核集成到一個類似於 Adafruit Huzzah32 板的模塊上。

該板的主控制器是 Hi3861,它包括一個時鐘頻率為 160MHz 的 32 位 RISC-V 內核、352KB SRAM 和 288KB ROM。該模塊還集成了 2MB 閃存和集成 Wi-Fi 控制器,在 2.4GHz 頻譜上的最大數據速率為 72.2Mbps。集成到 SoC 中的外設包括 SDIO、SPI、I2C、GPIO、UART、ADC、PWM 和 I2S。

模塊本身使用 USB 3.0 連接器和 CH340 USB 轉 UART 來提供編程和通信接口。兩個按鈕的使用為編程提供了一個 RESET 輸入和用戶輸入,而兩個跳線帽用於對板載閃存進行編程。為擴展模塊的功能,還提供了一個開發板,可引出用於 OLED、NFC、擴展天線和 JTAG 的引腳。

更多資訊請參考 RISC-V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