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Seagate 設計 RISC-V 核心 強化資料行動力與信任度

發佈日期:2020/12/09

Seagate Technology plc (NASDAQ:STX) 在 2020 RISC-V 線上高峰會上,首次公開呈現與 RSIC-V International 多年來攜手努力的成果,宣布設計出兩款處理器,皆以開放式 RISC-V 指令集架構 (ISA) 為基礎。

這兩種開放式標準核心中,其中一種是採取追求高效能的設計,另一種則注重面積最佳化。高效能處理器是以具備 RISC-V 的晶片所打造,並已驗證可於 HDD 中正常運作。面積最佳化核心已設計完畢,目前正在製作階段。

兩款處理器皆可提供 RISC-V 安全功能。其所提供的種種優勢,能讓邊緣至雲端的資料信任度、安全性和行動力更為穩固可靠。如今資料傳輸量之大,上述幾點均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Seagate 的核心也能加快資料中心和邊緣的即時分析速度。對於具有大量資料需求的科學社群來說,這類分析至關重要。

完整新聞,請參考這裡
欲取得更多關於 Seagate RISC-V 資訊,請至此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