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Microchip在RISC-V峰會上展示基於RISC-V的FPGA和太空計算解決方案

發佈日期:2022/12/09

領先的PolarFire®元件可提供兩倍能效、軍用級安全和最高可靠性,PolarFire 2 FPGA發展藍圖將進一步擴大其領先優勢

中階FPGA和系統單晶片(SoC)FPGA對於將計算機工作負載轉移到網路邊緣發揮著重要作用。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憑藉其屢獲殊榮的FPGA幫助推動了這一轉變,現又推出首款基於RISC-V的FPGA,其能效是同類中階FPGA的兩倍,並具有同類最佳的設計、作業系統和解決方案生態系統。Microchip將在2022年RISC-V峰會上展示該解決方案,並分享其PolarFire 2 FPGA矽平臺和基於RISC-V的處理器子系統及軟體套件發展藍圖。Microchip還將討論其正在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航太及國防產業所開發基於RISC-V的高效能航太計算(HPSC)處理器。

Microchip FPGA業務部行銷副總裁Shakeel Peera表示:「Microchip是第一家為高能效邊緣計算領域提供FPGA的公司,也是第一家將支援RISC-V開放式指令集架構的SoC FPGA投入量產的公司。在今年的峰會上,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展示已做好投產準備的PolarFire SoC系列、合作夥伴生態系統以及針對當今能耗敏感邊緣計算系統的解決方案。此外,我們還將公佈發展藍圖,揭露接下來的發展方向,以實現15倍計算能力的提升。」 

PolarFire FPGA和PolarFire SoC系列已經在中階市場提供了業界最佳的熱效和能效。該系列為在小尺寸中部署具有高計算效能的系統進行了優化,在工業成像、機器人、人工智慧醫療系統和智慧國防及航空航太系統等應用中減少了功率受限系統的尺寸和重量。PolarFire 2系列將進一步提高效能和能效曲線,並增加新的基於RISC-V的高效能計算元件。它還包括一個設計工具組合,採取了全新的系統開發方法,智慧演算法開發人員不需瞭解底層FPGA硬體的複雜性,即可解鎖FPGA和SoC FPGA的全部潛力。

Microchip還將展示其Mi-V解決方案生態系統,用於支援基於RISC-V的解決方案協議堆疊開發。它適用於90%以上的商業和開源作業系統(OS)和即時操作系統(RTOS)套裝軟體,還包括Microchip及其Mi-V生態系統合作夥伴提供的其他軟體、中介軟體和韌體產品。

RISC-V峰會與會者可在2022年12月13日至14日在美國加州聖約瑟McEnery會議中心2館PG5號展位參觀Microchip的PolarFire系列和Mi-V生態系統、PolarFire 2系列和設計工具套件預覽,以及HPSC產品。與會者在峰會期間亦可透過以下演講活動瞭解關於Microchip的更多資訊:
  • Microchip FPGA副總裁Bruce Weyer將於12月13日11:00至11:10在3號廳發表“聚焦RISC-V:Microchip的RISC-V之旅,實現從邊緣計算到Solar系統邊緣的創新”專題演講。
  • 12月14日上午9:40至9:55在3號廳發表題為“RISC-V賦能高效能航太計算”的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