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情報] RIOS實驗室與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共同助力RISC-V生態發展

發佈日期:2020/08/19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將其用於GPU的IP技術向RIOS國際開源實驗室(RISC-V International Open Source Laboratory,以下簡稱“RIOS實驗室”)開放,並與實驗室建立合作關係,成為其合作單位會員。對於RIOS實驗室此前發佈的首個RISC-V開發平臺PicoRio,此次合作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可進一步搭建一個完整、高效的開發平臺及開源的RISC-V單板機生態。

RIOS實驗室聯合主任譚章熹說:“通過此次與Imagination的合作,RIOS實驗室希望能在處理器硬體領域打破商業企業壟斷。我們很高興在我們的專案中同Imagination合作,通過進一步的合作,培育半導體及信息產業人才,實驗室也將帶動新興企業發展,成為全球新一代處理器浪潮中的重要參與者。”

GPU相關IP對於晶片產品來說極為重要,有了Imagination的GPU IP支援,未來RIOS實驗室所開發的開發板及其他產品將有高品質的影像處理IP技術支援,與其自行研發的系統、記憶體等系列IP共同提供完整的開發工具,包括工業級的開源IP和開源軟體。

Imagination GPU & Compute部門首席技術官John Rayfield說:“通過與RIOS實驗室合作,我們能夠為那些希望使用RISC-V架構進行設計的人提供全面的GPU解決方案,同時也支援開源生態系統的開發。我們很高興與RIOS實驗室合作,看到這個生態系統不斷發展。”

RISC-V是一種基於精簡指令集計算(RISC)原理的開放式指令集體系結構。RIOS實驗室使用來自學術界和相關行業的協作工程來提升RISC-V軟體和硬體生態系統。它是由圖靈獎獲得者,電腦體系結構領域的世界著名科學家大衛·派特森(David Patterson)創立。

新聞來源:Imagination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