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RISC-V Taipei Day

2022年以來,關於RISC-V IP核心應用於車用系統的解決方案已遍地開花!從國際大廠Intel、Renesas,再到國內RISC-V領導業者晶心科技,眾家業者紛紛將RISC-V的設計移動至汽車系統中。此外,根據IC Insights預期,今(2022)年全球MCU營收將達215億美元,續創歷史新高;其中車用MCU成長也將超越其他用途的MCU,成為最具潛力的晶片應用市場之一。

今年RISC-V Taipei Day將聚焦全球淨零碳排趨勢下「電動車與智慧車」的風潮,邀請國內外RISC-V領域重量級的專家學者與業界先進與會,共同探討RISC-V架構在車用晶片領域的創新設計,藉由它彈性和快速聚焦需求的特點優勢,加速擴散RISC-V在下一代高階汽車系統解決方案的多元發展!
報名參加

精彩議程

報到

Opening Remarks

力晶科技 王其國 總經理 (台灣RISC-V聯盟會長)

Welcome Remarks

SEMI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蘇貞萍 資深總監

Keynote:RISC-V Everywhere

Calista Redmond|CEO, RISC-V International

Hear from Calista Redmond, RISC-V CEO on the unprecendented global momentum, cross industry adoption, and profound innovation acceleration of RISC-V. We'll highlight the driving opportunity, diminished barriers to engagement, and stakeholders around the world that have compelled RISC-V to be the fastest growth ISA of our time. RISC-V is truly everywhere and on course to underpin the full spectrum of computing for generations to come.

Keynote:RISC-V 勢不可擋

晶心科技 林志明 董事長暨執行長 | Board of Director, RISC-V International

RISC-V國際協會 (RISC-V International ) 的會員數量不斷增長。從CPU、SoC、生態圈和系統應用開發,擴展到幾乎所有你能想像到的應用,RISC-V現在是計算架構的三大主流之一。 產業專家將 RISC-V 稱為計算架構的主要趨勢,認為它將在未來幾十年與Intel及 ARM 並駕齊驅。本次演講將從ISA發展、全球市場戰略發展、新興應用擴展等多個方面分析此趨勢,並聚焦於RISC-V的新興應用,特別是其在車用領域的發展。最終的結論是:RISC-V勢不可擋。

Invited Speaker: Intel Investments in the RISC-V Ecosystem

Gary Martz|Sr. Director Intel Foundry Services, RISC-V Enablement

RISC-V will be the next major compute solution. There is tremendous momentum and the community of RISC-V developers has been established. Intel is excited to join this community and share our plans to invest in the technologies and partnerships to help RISC-V achieve commercial success.

大合照

How RISC-V Helps Your Competitors

晶心科技 蘇泓萌 博士 總經理暨技術長

As RISC-V architecture continues to expand and its membership continues to rise, RISC-V ecosystem is growing in an unprecedented speed. In this talk, we will examine a wide range of RISC-V applications from mobile, AIOT, storage, 5G networks to datacenters, and how RISC-V solutions, including architecture and processor features, help driving its fast adoptions. It is very likely that your applications (and your competitors) have already benefited from RISC-V. Perhaps, you should leverage RISC-V too.

SiFive RISC-V車用處理器-未來車用與關鍵安全性的完整方案

SiFive 林宗民 產品行銷資深經理

現今應用於無人自駕與眾多關鍵安全領域的單晶片系統,多採異質系統架構的設計,裡面會使用到包括應用處理器、視覺與通訊信號處理器、人工智慧加速器等等重要組成,這些又會牽涉到在技術面上更深一層的不同指令級架構、工具鏈、以及適應不同層級安全與安防保密要求。半導體業界可以藉由RISC-V這樣單一簡單而強大的指令集架構,利用RISC-V的開放性,來廣泛地支援不同區塊內配置處理器、並同時能滿足安全與安防方面的需求。在這個演講中,SiFive將提出針對未來的汽車應用方案的完整產品組合,包括ASIL-ready的RISC-V處理器IP產品、重要產品功能及技術藍圖。

中場

IMG RTXM-2200:Imagination’s first Licensable RISC-V Catapult CPU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許丁堅 技術總監

我們很高興地宣佈推出IMG RTXM-2200,這是Imagination的Catapult CPU系列的第一個RISC-V內核。RTXM-2200 是一款 32 位即時嵌入式 RISC-V CPU,具有高度可擴充性和豐富的功能,具有靈活的設計,適用於各種大容量設備。 RTXM-2200 是數據包管理、儲存控制器、網路、SoC 輔助核心和智慧計量的理想即時核心。它採用與構建世界一流的 GPU 和 NNA IP 相同的高品質方法構建,代表了我們在實現完全異構解決方案的道路上邁出的第一步。

通過參加本次網路研討會,您將可以: 大致瞭解 Imagination 及其產品系列, 瞭解IMG RTXM-2200是什麼及其優點和應用 了解選擇Imagination彈射器RISC-V CPU的好處。

使用PolarFire® SoC FPGA建立高功率效率的嵌入式解決方案

Microchip Vishakh Rayapeta FPGA高級技術人員工程師

PolarFire® SoC FPGA是業界首款基於RISC-V的SoC FPGA,具有出色的散熱設計且針對物聯網構建了國防等級的安全性。PolarFire® SoC FPGA向中階範圍FPGA的產品組合增加了同步確定性(Simultaneous Deterministic) 的即時應用程式與豐富的Linux® OS功能。在這份簡報中,我們會展示四項示範內容,其中三項以Linux為基礎且涵蓋諸如H.264、OpenVX與非對稱多處理等主題。最後一項示範展示RISC-V基於裸機(Bare Metal)的嵌入式視覺示範。

從DIGITIMES亞洲供應鏈IC 50觀察: 大國博弈 RISC-V獲益

DIGITIMES 羅惠隆 分析師兼研究經理

亞洲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位居關鍵地位。DIGITIMES整理亞洲50大關鍵業者(IC 50),並觀察亞洲各國半導體局勢與競爭優勢,及次領域(設備、設計、製造、封裝等)在半導體產業的變化。由IC 50的三大發現中,可看出中國半導體企業正在崛起。由於中國業者為避免受中美科技戰制肘,將更加重視RISC-V,此也意味著RISC-V在科技領域將更加重要。

Panel Discussion

Q&A

貴賓介紹

贊助夥伴

合作媒體

聯絡我們

台灣RISC-V聯盟
RISC-V TAIWAN ALLIANCE(RVTA)
吳小姐

聯絡電話

+886-2-2577-4249 ext. 845

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