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晶心科技為SK Telecom提供RISC-V CPU核心授權

發佈日期:2021/01/26

晶心科技7日宣布其64位元AndesCore™ AX25架構處理器已被韓國資通訊龍頭SK Telecom(以下簡稱“ SKT”)採用,未來將應用在人工智慧相關產品的開發上。晶心科技是RISC-V中央架構處理器核心供應商中的領導者,其IP核心目前已嵌入超過50億個SoC,涵蓋的應用範圍相當廣泛。

SKT人工智慧加速器專案負責人Chung Moo-kyoung表示:「我們期待以RISC-V為核心的64位元AndesCore™ AX25 架構處理器,能憑藉其高效率和高規格的配置,成為我們高性能AI芯片上各種類神經網路運算應用的理想解決方案。」「我們將持續以先進的AI技術和解決方案打造創新的用戶體驗。」

晶心科技林志明總經理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SKT合作,並提供AX25處理器作為SKT深度學習SoC的關鍵組件之一。」 「由於人工智慧設備的成長, SoC需具備越來越複雜的計算能力,因此所有晶心V5處理器皆支援RISC-V核准的規格,才能夠滿足不斷增加的客戶需求,並從成長中的RISC-V生態系受益。此外,V5處理器多樣化的嵌入式應用也提供一個友善的軟體開發環境。」例如,晶心支援中斷向量和不對齊存取以提高性能效率與新穎功能,像PowerBrake、QuickNap™ 可更進一步節省功耗; StackSafe™ 用於儲存棧上溢/下溢的保護;以及CoDense™ 在RISC-V C擴展的基礎上提高代碼密度。

AndesCore AX25配備RISC-V P擴展(RVP)ISA,可在一條指令中同時有效地操縱多個數據集,並協助進行各種AI計算。它還具有動態分支預測、指令/數據高速緩存和低延遲訪問的本地存儲器等功能,是控制任務的理想選擇,並支持ECC軟錯誤保護。AndeSight™ 是能夠與硬體互補且功能豐富、直觀的整合開發環境。另外,Andes Custom Extension™(ACE)是一個強大的架構,可支持自定義指令設計,以高度可編程性實現特定領域的加速,減少的開發時間。

更多資訊請參考 晶心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