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鴻網響應政府淨零路徑之推動,透過能源轉型增加綠能應用,落實能源安全、綠色經濟、環境永續,與社會公平。今年9月23日 與國家海洋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結合產業能量,擴大黑潮發電科技整合與合作,以邁向商轉規格,並促進海洋能發電產業的本土化。

富鴻網為鴻海旗下子公司,在工廠建設基礎上大電力控制為技術基礎,公司展望未來市場需求為業界客戶開發能源管理可視化平台,透過數位電錶、溫度貼片、壓力計、溼度計等感測器的安裝,蒐集企業各區域的設備用電量及設備狀態,將能源數據可視化、圖表化,協助管理者輕鬆找到用電異常設備或區域,並提供歷史數據回溯、數據趨勢自動分析,能節省追查及分析人力,並避免人為疏失造成能源浪費,協助企業主優化綠能政策,降低企業成本。富鴻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登崧在開場表示,藉由本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提供洋流能(黑潮)發電系統後端上岸電力功率調節系統(PCS),作為洋流能(黑潮)發電PTO併聯入電網先導計畫。

國海院院長陳建宏會中表示,本次簽署合作備忘錄係針對海洋能源重要領域之關鍵技術研發與應用。產業的加入,是黑潮發電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日本的黑潮能發展就是有IHI的參與,方能快速提升技術的發展。本次與富鴻網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具有十足的指標性意義,不僅代表我國產業在海洋綠能發展的企圖心,同時也將提升國內海洋產業能量,並促進當前2050淨零碳排路徑目標與綠能發展等政策之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