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與中國電子工業標準化技術協會、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共同舉辦之第16屆《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9月17日於新竹喜來登大飯店順利召開,來自兩岸信息通信領域近300名代表參加了本次論壇。開幕式上,中國電子工業標準化技術協會趙波副理事長代表大陸主辦方致辭,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陳瑞隆董事長代表台方致辭,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理事長奚國華作了「奮力開創兩岸信息產業交流合作新局面」主旨演講。

本屆論壇,三個主辦方共同公佈了太陽能光伏、雲計算和智能製造等3個領域的6項共通標準、雲計算產業應用案例彙編5.0版和5G毫米波白皮書(上冊),並同時召開了車聯網、服務應用、移動通信/移動互聯網、智能製造、半導體照明、平板顯示技術、雲計算、網絡演進、太陽能光伏、鋰離子電池、開放計算架構生態等11個分論壇會議,達成31項共識。

2005年至今,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先後在北京、南京、重慶、福州、長沙、哈爾濱、金門、合肥和台北等地連續舉辦了16屆,累計達成453項產業共識,公佈了65項兩岸共通技術標準、5本案例彙編和2本產業研究白皮書,簽署14個合作備忘錄,論壇已成為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合作的重要平台,為推動兩岸產業界的技術交流、產業合作和機遇共享起到了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