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經濟研究指出,預估全球製造業機器人市場將於2025年達2.3兆日圓,在智慧製造與相關應用中,智慧機器人與人共存將會是未來趨勢,而且亞太地區對於智慧機器人需求增加最快,因為所有主要工業和服務應用中主要是集中在亞太地區。

為推動優良大學與產業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合作,將在11月10日舉辦「機器人與智慧製造趨勢」研討會,匯聚台日相關領域專家,暢談前瞻科技發展,並同步推介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優秀團隊,協助聯盟優秀團隊打開日本市場,並與世界舞台接軌。

本次活動邀請到致力於智慧型機器人與自動化研究超過二十年,服務過的機構遍及德、日、美的臺大電機系何宜慈講座暨終身特聘教授羅仁權教授,以「台灣機器人產業發展現狀與趨勢」發表專題演講。資策會MIC資深產業顧問沈舉三顧問,也將以「台日合作的新契機」進行專題報告。並邀請熟悉日本新創與企業產業的aKtivevision Ltd.川端康夫社長,分享日本智慧製造市場發展與台日技術可互補與共創的合作策略。

為協助聯盟優秀團隊打開日本市場,活動也將邀請多組聯盟新創團隊進行上台簡報,由產業專家給予專業意見,並提供團隊切入日本市場的策略建言,以期藉此活動促成產學交流及投資機會。歡迎對相關領域或有興趣的企業人士、產業專家、VC投資人共同與會!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20年11月10日(二),16:00-17:30(GMT+8)
活動地點:DIGITMES 科技服務大樓 (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12樓)
主辦單位: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JASA
合作夥伴: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COMPUTEX TAIPEI、InnoVEX、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TwIoTA、ET&IoT 
報名窗口:(02)2577-4249 分機825 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