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20日宣佈,與中國廣電已於近期簽署5G共建共享合作框架協議,開展5G共建共享以及內容和平台合作,共同打造「網絡+內容」生態,實現互利共贏。中國移動表示,在5G合作方面,雙方將保持各自品牌和運營獨立,共同探索產品、運營的模式創新,開展內容、平台、渠道、客戶服務的深入合作。

中國廣電表示,與中國移動開展5G共建共享合作,能夠有效助力5G產業及生態建設,推動5G創新和行業健康發展。框架協議約定,雙方共建共享700MHz、共享2.6GHz頻段5G無線網絡,在保持各自品牌和運營獨立的基礎上,共同探索產品、運營等方面的模式創新,開展內容、平台、渠道、客戶服務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廣電兩大5G聯盟正式底定

在此之前,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已宣佈開展5G共建共享。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今年3月表示,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共建共享網路,已省下約100億元的建設經費,預計雙方合作有助減少40%以上的投資費用支出。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