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進入智慧工廠模式,生產轉向「少量多樣、大量客製化」型態,製造系統彈性化、智慧化成為主流模式,數據的分析與資料的使用讓傳統機械設備具有故障預測、精度補償、自動參數設定與自動排程等智慧化功能,因此,智慧機械就是台灣發展工業4.0的基礎所在。

但隨著IT-OT融合和工業物聯網的興起,對於資訊安全的防護能力需求大幅提升,企業不僅必須面對存在已久的網路威脅,嚴防機密外洩,機台系統暴露在網際網路的問題,也都成為必須正視的焦點。

經濟部工業局「新興資安產業生態系推動計畫」委託TCA執行「推動產業跨域資安應用交流」工作,,特於10月28日辦理【數位轉型,再創智慧機械之都】物聯網資安推廣活動。 

為導引跨域資安合作動能並有助於政策落地實施,經濟部工業局「新興資安產業生態系推動計畫」支持下,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與機械領域公會特別攜手合辦此活動,邀請中央及地方代表分享「智慧機械輔助資源」,更以「智動化的智慧資安防護」為主題,邀請產業界、資訊廠商及資安業者進行案例分享及交流,更安排「智慧機械場域示範產線參訪」,協助產業邁向整線輸出,希望藉此活動帶動機械產業智能化與安全化,攜手邁向新工業時代。歡迎企業先進蒞臨參加。

指導單位:經濟部、臺中市政府
主辦單位: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行政院資安處、臺中市政府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合辦單位: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資安應用服務聯盟
活動時間:2019年10月28日(一) 10:00~16:30
活動地點:台中市政府市政大樓401會議室(臺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99號)
參訪地點: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臺中市南屯區精科東路2號)
集合地點:13:40(台中市政府大門)  14:00(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大門)
活動議程與報名網址:https://seminars.tca.org.tw/D15e02406.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