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來源:晶心科技臉書粉絲團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和晶心科技(Andes Technology)聯合宣佈:雙方合作借助與RISC-V相容的Andes AX45處理器核心,成功測試和驗證了IMG B系列圖形處理器(GPU)。Andes AX45是一款64位元高性能和可配置的超標量中央處理器(CPU)。此次驗證合作為AR/VR、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VI)、工業和物聯網(IoT)產品領域的客戶提供了一種經過驗證的、完整的解決方案,並為後續的持續測試奠定了基礎。

此次驗證測試將IMG BXE-2-32 GPU和Andes AX45在現場可程式設計邏輯閘陣列(FPGA)平台上一起進行了驗證,該平台包含網路、記憶體和週邊設備。FPGA平台使用基於Linux的作業系統對大量的圖形工作負載和基準測試專案進行了渲染。該FPGA平台展示了IMG B系列GPU的靈活性以及Andes AX45 RISC-V CPU的互通性。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硬體工程副總裁Colin McKellar表示:「RISC-V是一種不斷發展壯大的CPU架構。我們使用Andes AX45 RISC-V CPU來驗證IMG B系列GPU的成功,突顯了這兩個平台的靈活性。Imaginations生態系統的可定制化特性使我們能夠在不到一周的時間內,就可快速開發出一個完整的工作系統原型,即從集成到實現再到驗證。」

McKellar繼續補充道:「此次Imagination與晶心科技的合作充分展示了兩個團隊的才智優勢。通過整合這些硬體及我們雙方團隊創造出的整合便捷性,為建立一個非常有益的持續夥伴關係鋪平了道路,並表明了市場上已有令人興奮的新產品來替代現有的CPU產品。」

晶心科技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博士表示:「RISC-V生態系統正在迅速發展。為了繼續保持其發展速度,並展示其多種可能的部署方式,我們與Imagination通過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提供了一種快速簡捷的方法來驗證GPU IP單元,從而為我們的客戶減少SoC設計時間,並降低風險和成本。憑藉靈活設計的GPU,以及我們高度可配置的雙發射AX45 RISC-V核心,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建立系統需求,並生成最佳配置,以提供有效的概念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