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AI產業發展以及接軌國內外市場,台北市電腦公會承辦經濟部工業局的AI產業推動計畫「AI+新銳選拔賽」,攜手奇景光電、研華、智邦科技、華碩電腦及鈺創科技等五家資通訊大廠提出AI需求題目,工業局提供了高達新台幣1000萬元的總獎勵給成功解題的新創團隊們,成果優秀者更有機會與大廠後續合作。

【從智慧家庭到智慧工廠 蒐羅多個領域痛點】

知名企業們紛紛根據其產品對應到的應用領域痛點提出看法和需求,例如奇景光電鎖定智慧家庭、安領域控的低功耗高續航家電與安控設備AI應用;鈺創科技除了也在智慧家庭中提出AI智能電視的視覺辨識需求,也另提出無人機的障礙物AI識別題目,要來尋找攜手進攻智慧交通領域的新創團隊。

而在應用多元的零售場域,華碩電腦希望透過商場電子看版結合新創的AI演算技術,讓電子看版實現消費者分析和自動偵錯的多元應用進化。

另外今年在智慧製造更有兩家企業提出不同主題的需求,研華希望透過AI來掌握WIP生產訊息,達到生產線效能與能源使用率優化;智邦科技提出以AR/VR打造工廠生產線模擬訓練場域的需求,以建立新進人員的AI訓練機制。

【軟硬結合競賽先驅 新創爭取獎勵及合作機會】

AI+新銳選拔賽為業界首創的大小廠軟硬結合競賽,透過概念實證(POC, Proof of concept)的合作模式邀請AI新創企業針對需求企業所提出的痛點及需求題目進行實證解題,以促進企業及新創的後續合作、攜手開發市場導向產品服務為宗旨,同時提供了高額獎勵支持新創參與競賽,成果優秀者最高可獲得新台幣70萬元的實證獎勵或是後續合作機會。

去年共有超過30隊的新創投件報名,在歷經實證作業以及委員審查後,共有17隊成功解題獲得獎勵,其中耐能智慧、灼灼科技、炬識科技、雲保、席德科技、艾歐資訊、日商因可比特等7家新創企業因成果優秀,而分別與宏碁、緯謙、利凌、達明機器人等企業大廠洽談後續合作。

【AI+新銳選拔賽啟動 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13日】

執行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今年的AI+新銳選拔賽已正式開放報名,因名額有限僅開放到5/13(三)止,詳細說明請參考報名網址。

聯絡窗口:台北市電腦公會 周先生 02-2577-4249#879 ai@image.t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