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對產業帶來的衝擊,經濟部推出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之艱困事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方案,工業局與台北市電腦公會(TCA)24日特別舉辦座談說明會,並現場開放Q&A,吸引近百位廠商代表到場。

工業局顏鳳旗副組長表示,紓困著重救急,22日開放送件以來,當天即受理,隔日立刻撥款,24日就可望入帳。而24日的說明會就是希望能有效協助業者完成申請文件作業,獲得最即時的協助。

TCA黃益豐法務長指出,紓困作業著重快速、簡便,TCA自掌握、蒐集紓困方案以來,便積極詢問會員,盼掌握即時狀況,給予協助。24日說明會現場的意見,也都將提供給相關單位,作為未來執行或修正時的參考。

本說明會特別邀請到執行單位中衛發展中心李瓊瑤總監,針對「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之艱困事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方案」進行詳細說明;Q&A時間則由工業局顏鳳旗副組長與林青嶔科長及李總監一同列席,與現場業者面對面,就眾所關心的網站穩定度、申請資格、計畫衝突、營業衰退認定等問題一一回覆,現場互動相當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