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臺灣新創廠商與企業前進國際市場,由亞洲.矽谷、InnoVEX共同主辦、台北市電腦公會(TCA)協辦的「亞洲・矽谷鏈結全球創新佈局論壇」,即將在5月30日上午10點InnoVEX登場,邀請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李博榮行政長、台灣新東向全球產學研協進會陳孝昌執行長、皇輝科技張智強董事長兼總經理、台杉投資楊明超執行合夥人進行主題演講,歡迎有意以創新服務切入國際市場的新創與企業到場聆聽。免費報名網址:https://innovex.computex.biz/show/forum.aspx?id=16

亞洲指標新創展會InnoVEX即將在5月30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為推動臺灣新創廠商與企業前進國際市場,由亞洲.矽谷、InnoVEX共同主辦、台北市電腦公會(TCA)協辦的「亞洲・矽谷鏈結全球創新佈局論壇」,即將在5月30日上午10點InnoVEX登場,將邀請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李博榮行政長、台灣新東向全球產學研協進會陳孝昌執行長、皇輝科技張智強董事長兼總經理、台杉投資楊明超執行合夥人,針對台灣東進、西進及南向的發展路徑,從政策面、海外市場特性、跨國實務合作經驗、新創國際資金支援等面向,發表主題演講,並由資策會MIC洪春暉資深產業顧問兼所長主持,以專家座談方式,讓新創與企業了解不同地區市場需求差異,並點出跨國合作的關鍵成功要素,歡迎有意以創新服務切入國際市場的新創與企業到場聆聽。

亞洲.矽谷1.0計劃搭配AI、5G快速發展 讓臺灣物聯網產業打下應用基礎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行政長李博榮表示,於2016年開始推動的亞洲.矽谷計畫,以「推動物聯網產業發展」及「健全創新創業生態系」為2大主軸,讓臺灣物聯網產值在2022年突破二兆元大關,奠定台灣物聯網產業發展及應用堅實的基礎,包括智慧機械、醫療、綠能等產業。近年來由於AI技術、5G通訊等數位科技的快速發展,讓物聯網應用範疇更加廣泛,有助於讓新創與企業持續發展各類創新服務。最近最熱門的案例,例如OpenAI的推出的ChatGPT,讓社會大眾體會到AI技術的真實可用性,進一步加速新創推動AIoT創新應用商機。

為加速推動新創事業成長及出場,因此國發會2021年正式啟動亞洲.矽谷2.0,透過「智慧物聯加速產業進化」、「創新創業驅動產業未來」2大主軸,搭配「擴大AIoT科技應用」、「精進新創發展環境」、「匯聚系統輸出能量」3大策略,進一步將臺灣產業打造成為亞洲數位創新的關鍵力量。

加速推動新創事業成長及出場 2021年亞洲.矽谷2.0正式啟動
李博榮指出,當臺灣物聯網產業應用持續發展,並且透過智慧城鄉應用計畫在臺灣場域中完成概念性驗證(Proof of Concept,PoC),不少新創與企業開始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創造新商機,以智慧城市應用方案為例,亞洲・矽谷計畫已推動249件應用案例,並已有超過88件成功輸出海外。

物聯網結合創新數位科技 以創新服務拓展海外商機
李博榮點出,物聯網本身是基礎技術,很多行業都使用得到,未來需要結合創新數位科技幫物聯網應用加值。由於近來包括5G/5G O-RAN(開放網路架構)、雲端運算、區塊鏈、資安、數位孿生(Digital Twin)、元宇宙(Metaverse)、生成式AI、AI生成(AIGC)等數位創新技術和應用不斷推陳出新,讓不少新創與企業發現透過物聯網與創新數位科技,可以為現有產業提供商務創新或數位轉型服務,進而帶來創新服務商機,甚至搭配國內外資金挹注或創投合作,加速開發海外市場。

李博榮進一步指出,目前亞洲・矽谷計畫推動國際連結,拓展海外市場,主要可分為東進、西進及南向等三個軸線,而不同區域市場需求不一,拓展策略也有不同,需要進一步分析探討。

東進、西進、南向策略各不相同 論壇將以實例分享廠商策略
為了讓與會新創與企業了解各地區市場特性,因此論壇邀請台灣新東向全球產學研協進會陳孝昌執行長、台杉投資楊明超執行合夥人、皇輝科技張智強董事長兼總經理,分別從東進、西進、南向等三大軸線,從市場特性、產業需求、合作經驗分享等面向進行分享,希望能讓臺灣新創廠商與企業,搭配亞洲.矽谷2.0政策,實現業務出海目標。

在專家座談中,資策會MIC洪春暉資深產業顧問兼所長,與前述專家講者,共同分析台灣拓展海外市場的挑戰與機會,分享新創廠商前進國際市場的策略觀點,並點出不同國家跨國合作的關鍵成功要素,歡迎有意以創新服務切入國際市場的新創與企業到場聆聽。

→5月30日亞洲・矽谷鏈結全球創新佈局論壇議程與免費報名網址:https://innovex.computex.biz/show/forum.aspx?id=16

■《關於InnoVEX》
InnoVEX新創展會開辦於2016年, 有鑑於全球科技產業對於創新應用需求升高,由COMPUTEX主辦單位之一TCA(台北市電腦公會)所創辦。期望藉由同期舉辦的COMPUTEX搭起產業與新創的橋樑,期望以豐富多元的展出內容與媒合場域,加速新創團隊與創投、科技產業合作。

不同於其他新創展會,InnoVEX搭配COMPUTEX數萬家資通訊製造商與國際買主,打造出全球唯一可同時媒合國際資金、製造夥伴、市場通路、媒體資源的展會活動,也因位於亞洲地理樞紐,吸引全球新創團隊來台尋找商機,已成為國際矚目的年度亞洲指標新創平台。更多展會訊息請參考InnoVEX官網,https://innovex.computex.b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