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簡稱SCSE)於22日由台北市電腦公會榮譽理事長童子賢、臺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及高雄市副秘書長王啟川等共同主辦單位揭開序幕!由於全球的疫情仍未見明朗,2022年的智慧城市展仍採實體及線上展的虛實整合展覽模式展出。預計吸引全球158個國家,約12萬的國內外買主以實體或線上參與方式展會活動。

童子賢表示,台北及高雄以南北雙主場同步舉辦係九年來第一次,是今年展會的一個重要特色。兩場總計使用近1500個攤位,規模比去年成長50%;參展家數達450家,展出智慧城市的各種物聯網解決方案,另外展覽期間辦理60場次的專業論壇,預計可吸引國內外專業人士是實體及線上方式參觀交流。

市長級別的國際論壇,向來都是智慧城市展中最受矚目的活動,臺北市政府將舉辦二場次的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桃園市政府舉辦永續城市論壇、高雄市政府辦理城市共創論壇,海外城市首長或國際城市組織的秘書長都將透過線上連線或與實體來訪的貴賓進行交流。除了縣市政府的參與之外,還有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台灣智慧建築協會及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共同辦理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建築及智慧教育等次品牌展會。

兩年來疫情的影響,政府相關部門的運作、企業的經營及民眾的生活型態都受到衝擊。主辦單位特別將今年展覽主題定為「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Digital Transformation Takes Smart Cities to New Heights」希望各界針對個人、企業及城市的數位轉型的方法及解決方案進行交流。

今年在國發會、外交部、衛福部及經濟部等部會的協助下,首創以「商務泡泡」的模式,有來自波蘭、斯洛伐克、捷克、巴西、諾魯、聖露西亞、沙烏地阿拉伯、巴拉圭、美國等國家的部次長、城市首長或代表出席,將參加台北、高雄智慧城市展活動,國際貴賓的與會讓參展廠商能即時掌握國際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