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產業興起生成式AI浪潮,產官學界紛紛投入發展可信賴的生成式AI,加速臺灣掌握研發能力,義守大學引領生成式AI潮流,「傳播與設計學院」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攜手國際頂尖AI企業NVIDIA,舉辦「生成式AI ChatGPT 國際講座」與工作坊,打造義守大學成為南臺灣人工智慧發展的重要基地。

「生成式AI ChatGPT 國際講座」在義守大學新落成的新媒體學習創作中心登場,吸引產學界人士熱情參與,邀請NVIDIA資深科學家劉冠良博士,分享國際生成式AI產業趨勢,以及NVIDIA 全球2023 GTC大會發表亮點和研發成果;另外,還有愛吠的狗娛樂公司內容長廖正雄,以生成式AI技術運用為主軸,介紹ChatGPT、Midjourney等創新產品在遊戲製作的應用與發展;地主隊義守大學,則是由數媒系主任孫志彬,以生成式AI的企業數位轉型策略為主題,帶來精彩的演講內容。

NVIDIA資深科學家劉冠良表示,人工智慧已經進入產業高速成長期,特別是國際大廠在生成式AI的研發與創新,將帶動一波AI產業新契機,因此他特別鼓勵在學學生,能多方瞭解生成式AI使用與特色,提升個人的設計能量與視野。愛吠的狗娛樂公司內容長廖正雄分析指出,國際遊戲產業已經開始導入生成式AI,特別是遊戲企劃、美術設計、遊戲程式設計等重要領域,例如ChatGPT導入遊戲程式開發流程,協助遊戲程式師提升遊戲設計品質與效能;在遊戲美術設計方面,能協助美術設計師多方面嘗試新風格與創意,因此學生的設計專題,也能體驗生成式AI技術所帶來突破性的創新思考。

數媒系主任孫志彬強調,攜手國際頂尖NVIDIA舉辦一系列生成式AI講座與工作坊,希望可以帶動新一波創新產學合作成果;尤其在生成式AI的協助下變成人人可為,學生透過運用生成式AI,整合到學習與生活中,發揮加乘效果累積更雄厚的實力。超前部署的義守大學接軌潮流,瞄準時代趨勢與國際頂尖NVIDIA產學合作,建置臺灣首座NVIDIA Studio x GIGABYTE協作空間,更運用NVIDIA Studio平台的軟硬體資源,首創元宇宙創新教學,獲得教育部「元宇宙創新職涯計畫」獎助,成為全臺大專校院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