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及64位元高效能、低功耗RISC-V處理器核心領導供應商、RISC-V國際協會(RISC-V International)創始首席會員晶心科技(TWSE: 6533),於21日宣布推出「AndesBoardFarm」,一個可以提供 SoC 設計人員從自己的電腦遠端取得晶心FPGA 開發板及管理軟體的系列工具,讓他們能立即體驗開發AndesCore® RISC-V處理器。藉由使用晶心所提供的全面整合開發環境AndeSight™,設計人員可以透過網路以晶心最新的CPU核心運行他們的軟體,進行性能測試並直接獲得結果;同時,還可以探索晶心所提供的各種軟硬體的功能。工程師善用AndesBoardFarm的服務,將大幅減少評估RISC-V處理器的時間和精力,為他們的SoC選擇最佳的RISC-V CPU核心。

「創建一個具備複雜功能的多核心RISC-V SoC,並同時開發應用程式來完全利用硬體功能是一項高挑戰的任務,」晶心科技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博士說。「面對日趨複雜的設計和需求快速變化所帶來的挑戰,要做出決定並確保對其開發項目最有利的 IP 極需遠見。為了協助SoC設計團隊能從其自身的角度及需求,找到最適合的AndesCore™,晶心科技建立了一系列FPGA開發板,將之連接到具備網路安全保護的伺服器群,並同時運行安全管理軟體。客戶可以申請帳號並將他們的設計及程式上傳到AndesBoardFarm網站的開發板上,節省精力並確認他們的設計需求。」

AndesBoardFarm FPGA開發板系列包含所有的晶心RISC-V處理器解決方案,做為嵌入式 SoC 設計的參考,包括32位元及64位元單核或多核的處理器,以及其他功能選項,例如用於 Linux作業系統的MMU、用於多媒體處理的SIMD指令以及用於AI與其他需要大量數據和複雜計算的向量擴充指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