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製造業在數位轉型及物聯網的浪潮下,無不持續推進生產智慧化、加值更多智慧服務,致力提升企業核心競爭能力。在物聯網及人工智慧技術的蓬勃應用下,企業如何透過運用邊緣運算、數據分析運算及機器學習等技術,來提升生產現場效率及產品良率,進而節省企業營運成本;企業內部IT、研發、生產、廠務等各單位如何齊力提升智慧製造新思維,發揮綜效,進而串聯龐大複雜產業上下游供應鏈,建構產品從設計到製造的生產履歷等,都是產業邁向智慧製造所面臨的關鍵議題及挑戰。

隨著產業升級智慧製造、萬物聯網的智慧工廠所導入的智慧化製程、即時數據蒐集及回饋、資料及通訊管理服務平台,以及新增的系統設備以及委外的次系統,都將為製造業帶來資安風險的疑慮。企業如何因應及翻轉管理思維、產業供應鏈上下游業者如何通力合作,都將是高科技產業發展智慧製造中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

SEMI (國際半導體協會) 於2019年4月11日舉辦SEMI智慧製造與資安趨勢論壇,從智慧製造與資安趨勢主題出發,邀請來自台積電、通富微電做為產業代表,探討智慧製造趨勢及資安對於高科技製造業的影響,與ABB、凌華電腦、微軟、洛克威爾等代表分別從產業價值鏈上下游不同角色,一同深入討論各個環節如何整合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日期/時間:2019年4月11日09:30 - 17:00 
地點:新竹喜來登飯店東館三樓宴會廳
建議參加對象:邀請IT、生產、製程、研發、廠務、資訊安全、設備相關單位及高階經理人、高科技製造業、資安產業及智慧製造領域相關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