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指標新創展會InnoVEX主辦單位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TCA)表示,InnoVEX Pitch創新創業競賽從2016年開始舉辦,多組競賽得主不僅在競賽過後獲得創投(VC)在天使輪或A輪的投資,在發展業務上也持續成長,展現出新創參加InnoVEX Pitch競賽的實在效益。以InnoVEX 2016競賽首獎得主行動貝果(MoBagel)為例,當初是以物聯網預測分析平台,加入深度機器學習演算法,研發最適演算法,提供物聯網趨勢下所需的即時監控和預測產品生命週期、銷量及滿意度等服務,獲得由創投組成的評審團青睞,奪得2016年InnoVEX Pitch競賽首獎三萬美元獎金。

在經過五年發展之後,行動貝果已成為一家專攻 AI/AutoML 和資料科學領域的科技公司,2021年公司人數超過70人,矽谷、台北、上海、北京、日本等地都有辦公室,並且在2020年 Gartner 十大戰略科技趨勢報告當中,行動貝果入選成為全球 AI/ML 平台關鍵代表原廠之一。據了解,行動貝果以「Think with AI」為經營願景,協助企業從大數據來源中萃取價值,作為核心決策依據,已服務過上百家客戶,其中包括中華電信、味全、太古可口可樂和 New Balance 等國際知名企業。

TCA表示,2021年InnoVEX Pitch競賽轉為全線上舉行,目前已進入初審階段,將在7月19日公布進入決賽團隊,7月30日線上首播決賽Pitch影片並公布年度競賽得主,敬請期待。

InnoVEX Online 2021線上展網址:https://innovex.computex.biz/online/onlinelist.aspx

■《關於COMPUTEX TAIPEI與InnoVEX》
COMPUTEX TAIPEI是台北市電腦公會施振榮理事長任內開辦及命名,1985年邀請外貿協會共同主辦。InnoVEX是兩會2016年開辦的新創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