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已經成為今日最複雜的邊緣裝置,有多種感測器以及零組件在處理包括汽車內部以及外部環境所發生的各種情況。2022 年的汽車科技往更聰明、安全、輕量、跑更遠等趨勢持續進化,吸引了各國科技大廠卯足全力來搶占先機,例如智慧座艙、車用第三代半導體、汽車輕量化元件等等,都是目前最受矚目的黑科技,也是未來資金布局的焦點。

加拿大一直以來皆積極投入各項科技與綠能的創新和研發,包括近年來快速成長的電動車產業!  加拿大政府早在去年就宣布自2035年起禁止銷售新燃油車和輕型卡車,比原本計劃2040年的目標提早5年,全力發展電動車產業的供應鏈。 事實上,加拿大不但是西半球唯一擁有所有電池金屬原材料礦產的國家,其長久以來在軟體開發、人工智慧和網絡安全等領域的領導實力,對汽車製造商的未來更是至關重要。 

為促進加拿大與台灣智慧電動車產業供應鏈的交流,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CTOT) 特地於 InnoVEX / COMPUTEX 2022 期間,與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 (TADA) 合作,共同邀請了四家來自加拿大和台灣在智慧車產業的領導廠商,包括Blackberry QNX 的智慧汽車數據平台IVY的資深副總裁 Sarah Tatsis、甫獲得富達投資 (Fidelity) 1.5億美元增資的加拿大氮化鎵系統公司GaN Systems的亞太區總經理暨營運副總裁 Stephen Coates、和碩聯合科技第八事業處的資深經理葉建宏、以及義隆電子葉宗穎董事長特助等專家,於5月24日 (二) 上午10點 ,假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辦  "駕馭未來:台加智慧車產業高峰論壇" ,為加台雙邊的業界先進提供面對面以及同步線上交流的機會。

期許結合加拿大智慧車科技的應用與服務優勢,和台灣領先世界的製造硬實力,為雙方創造雙贏的契機。歡迎業界先進共襄盛舉 !   

備註:此高峰會全程免費,敬請於5月20日前上網完成報名 (由於場地座位有限,主辦單位保留最後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