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製造業者與資服業者因應數位轉型趨勢,攜手提升製造產業智慧製造發展程度,政府挹注了相當多的補助資源與政策工具。無論是製造業者或是資服業者,皆非常關心如何對應市場需求並在現有政策方向與營運狀況下擬定可行的發展命題與執行方式。爰此,本計畫特舉辦「智慧製造企業經營與數位轉型精進研習」三場次系列活動,幫助企業對準政策、思考合適課題以有效運用政府相關輔導資源,同時提升企業數據分析敏感度,進而掌握市場趨勢脈動。

台北市電腦公會因應智慧機械與AI應用政策,響應政府「產業出題,人才解題」的策略,提供從出題解題教學、出題解題媒合服務,到實作資源申請等系列產業推廣服務,並安排政府相關補助計畫資源的說明;活動中特別邀請數位轉型策略規劃專家林隆潤策略長,協助製造業者發展定位與策略抉擇提出「命題與解題」,並提供實作模板之步驟與方法,協助企業從痛點著手,找出最適合企業的命題與解題方向,逐步升級轉型。

策略面的正確命題思維引導企業展開後續數據分析實作,因此在第二場系列活動中,我們將針對有效的數據蒐集、梳理、分析及應用,邀請專家深入分享;最後系列活動的安排,我們則將走進製造業智慧工廠的秘密智造基地,現場觀摩產線運作及可視化的管理運作模式,提供經營管理人參考以達到產業推廣與學習交流之效果。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委託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執行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
協辦單位: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
活動時間:2018年9月25日(二) 13:30~17:30
活動地點:台北市電腦公會B102會議室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號地下一樓)
邀請對象:資服業者及其製造業客戶之中高階主管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