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Innotek(代表鄭哲東)25日宣佈,已成功開發出提高了位置識別準確度與安全性的「數字車鑰匙 (Digital Car Key) 模塊」。

「數字車鑰匙模塊」是裝載於車輛上,實現汽車與智能手機之間無線數據傳輸的通信配件。數字鑰匙是可以使用智能手機打開車門、鎖車門、啟動汽車的新一代車鑰匙。駕駛者不僅可以利用智能手機控制車輛,還可以一目瞭然地掌握行駛距離、燃油費、輪胎氣壓等車輛狀態。

尤其是,可以利用應用程序將數字鑰匙借給他人,還可以僅允許控制打開和關閉後備箱等特定功能。無需隨身攜帶鑰匙,不必擔心遺失車鑰匙,智能手機位於車內才可行駛,因此車輛被盜的危險較小。

近年來,共享汽車、租車等汽車共享產業不斷發展,對數字車鑰匙模塊的需求逐年增加。但現有數字車鑰匙模塊識別智能手機位置的準確性較低,且存在通信黑客等安全性能方面的擔憂,因此難以應用。

此次 LG Innotek 開發的「數字車鑰匙模塊」採用了近距離無線通信技術 UWB(Ultra Wideband,超寬帶)技術與獨家算法,提高了位置識別準確性。與此同時,憑借自主防通信黑客技術提高了安全性,這也是其一大優點。

位置識別準確度達到行業內最高水平,提高了安全性
LG Innotek 的「數字車鑰匙模塊」應用於車輛時,感應智能手機位置的準確性約為現有產品的 5 倍。實際智能手機位置和模塊識別位置之間的誤差範圍由 50cm 縮小至 10cm 以內。

例如,現有車鑰匙模塊識別 5m(米)外的智能手機位於 4.7m 至 5.2m 之間,但LG Innotek 的新型數字車鑰匙模塊可識別位於 4.9m 至 5m 內,更加準確。

為此,LG Innotek 使用了與 BLE(Bluetooth Low Energy,低耗能藍牙)相比,距離及方向準確性更高的 UWB 技術。採用了固有的無線通信天線設計技術與獨家開發的位置測定算法。

「數字車鑰匙模塊」越準確地掌握智能手機的位置,就越能夠實現多樣且便捷的功能。數字車鑰匙模塊可以識別駕駛者的智能手機位置,提前打開駕駛座的車窗,還可以自動啟動汽車。

不僅如此,還可以提供個人定制型行駛環境。多人共用一輛車時,可識別各個智能手機位置,並自動將駕駛座或側視鏡等調整至最適合相應駕駛者的狀態。即使持同一數字車鑰匙的多人同時搭乘,也可準確掌握目前坐在駕駛座上的是哪一位。

該產品進一步提高了安全性。採用自主開發的防通信黑客技術,不會妨礙車輛-智能手機之間的通信操作或電波。因此可以大幅減少因智能手機丟失或數字鑰匙黑客攻擊導致的車輛被盜事故。

集以上功能於一身的「數字車鑰匙模塊」小巧纖薄。憑借超精密·高集成技術,僅一個芯片大小的模塊上帶有 RF(Radio Frequency,射頻)元件、電源模塊元件等 60 余個配件。體積小巧,可自由安裝於車輛內部或外部的任何地方。

除此之外,還遵循了全球數字鑰匙標準化組織車聯聯盟 (CCC: 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 的最新標準,因此,任何國家、地形、車型均可使用。LG Innotek 作為該聯盟的核心成員,正與世界主要企業一同積極投身於數字車鑰匙標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