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簡報)

半導體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今天 (2018/9/11 )正式宣布,繼在2016以28億美元(約為3,200億日圓)併購Intersil之後,將收購美國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IDT)。 收購金額約為67億美元(約合7,330億日元),收購全部股份並使其成為全資子公司,並將IDT的擁有的通信用半導體的優勢和自家產品相結合,以提高對客戶的提案能力。

瑞薩電子吳文精社長於同日記者會中說明,主要目的是「能夠強化車聯網IOT領域」的能力。

瑞薩電子收購IDT價格為每股49美元,比IDT的8月30日的股票價格多約29.5%。收購金額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大的半導體業界最高額。

收購過程需經過IDT股東大會及各國反壟斷審核,目標於2019年上半年完成程序。預估整合效果可提升2.5億美元(約合275億日元)的營業利潤。

IDT成立於1980年。它具有在通信半導體和傳感器方面的優勢。是一家無晶圓、專業半導體設計開發公司。瑞薩重視它的銷售毛利率很高。

IDT首席執行長(CEO)格雷戈里‧沃特斯(Gregory Waters)也發表了「一家新的強大的全球半導體公司誕生了」的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