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響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補助5G網路建設計畫」,積極5G網路偏鄉建設,並結合「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發展臺灣第一個5G遠距診療平台,陸續與衛生福利部、國家衛生研究院、縣市政府及醫院合作,目前於臺東縣全區、新北市石碇與萬里、苗栗縣南庄皆導入5G遠距診療服務,預計未來將陸續於屏東縣、花蓮縣、南投縣等建置,持續以網路取代馬路,透過科技將醫療資源帶入偏鄉。

為了讓更多民眾體驗已率先於偏鄉地區推展的5G遠距診療,NCC與遠傳於12月2日(四)至12月5日(日)連續四天的「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舉辦5G垂直場域體驗活動,以先進醫材以及遠距診療平台連線遠端的醫療院所,讓民眾感受高速、低延遲的5G遠距診療服務情境,並呈現更完整的5G應用。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深耕智慧醫療領域,在5G時代全力投入研發5G遠距診療解決方案,攜手政府與醫療院所打造全臺第一個5G遠距診療服務場域,在臺東開設眼科、皮膚科、耳鼻喉科遠距診療服務,更於蘭嶼、綠島衛生所導入全臺首創的遠距心臟專科遠距診療門診,也在新北石碇、萬里以及苗栗南庄打造5G糖尿病連續式照護遠距醫療服務,緩解偏鄉民眾缺乏專科醫師的不便。

曾詩淵表示,遠傳以世界第一的5G網路助力醫療科技,接下來也將陸續於屏東、花蓮、南投導入5G遠距診療服務,讓醫療及照護服務沒有時空界線;同時也非常感謝NCC的補助5G網路建設計畫,加速、加量使得5G網路更快普及,也有利於5G應用發展,讓醫療資源帶入到各個角落。

遠傳積極延伸5G遠距診療服務觸角,今年12月2日(四)至12月5日(日)連續四天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4樓參加「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以「遠傳5G世界第一 加值智慧醫療新紀元」為主軸,攜手亞東紀念醫院,於L618展位呈現在偏鄉醫療、居家照護與緊急救護的遠距診療應用,提供醫療機構、企業及民眾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