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營利組織 Linux 基金會成立了 OMF(Open Metaverse Foundation,開放元宇宙基金會),其使命是為不同行業提供協作空間,致力於為一個包容、全球化、供應商中立和可擴展的元宇宙開發開源軟件和建立標準。
 
許多行業領先的機構和開源社區已經率先作為創始企業會員加入,一起支持和推動實現這個願景。其中包括 ChainHub Foundation、CNCF、Futurewei、GenXP、廣東數字產業研究院、 Hyperledger 基金會、LF Edge、LF Networking、OpenSDV、Open Voice Network 和 Veriken 等。這些會員共同帶來了多年的知識和經驗,以解決行業上涵蓋人工智能、雲計算和邊緣計算、數字資產、交易、身份、網絡、模擬、安全等各領域的挑戰。
 
OMF 執行董事 Royal O'Brien 表示,「我們仍然處於開放元宇宙願景的早期階段,我們認識到許多開源社區和基金會,正在致力於這個迭代難題的重要部分,儘管這個任務看似非常艱巨,但我們在實現這個願景的過程中,我們將與廣泛的全球社區合作,將各個部份整合在一起,這個機會讓我感到很興奮!」 。

OMF 基礎興趣組 
OMF 組織成多個 FIG(Foundational Interest Group,基礎興趣組),為關鍵主題提供集中的分佈式決策結構。FIG 提供了有針對性的資源和論壇,用於識別新想法、完成工作和招募新的貢獻者。他們由來自特定領域的成員組成,致力於推進其主題內的項目或可擴展技術,並確保項目的每個可識別子部分(例如,GitHub.org、倉庫、子目錄、API、測試、問題、PR)的代碼所有權得到處理和管理。OMF 的八個 FIG 是:
1. 用戶(Users)
2. 交易(Transactions)
3. 數字資產(Digital Assets)
4. 模擬和虛擬世界(Simulations and Virtual Worlds)
5.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6. 網絡(Networking)
7. 安全性和隱私(Security and Privacy)
8. 法律和政策(Legal and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