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龔明德觀察,伺服器品牌業者積極投入訂閱模式,發展軟硬體整合服務方案,加速客戶進行數位轉型,藉此因應重大環境因素挑戰,包含公有雲應用服務盛行降低企業自購伺服器硬體、虛擬化技術取代硬體既有價值功能,以及大型雲端服務商對企業客戶開始投入伺服器的建置等。

對於伺服器品牌業者而言,採訂閱模式可提供具差異化附加價值服務的內容,或搭配自家硬體提供維護管理軟體工具等多種產品組合,深化客戶合作關係。此外,業者考量客戶在傳統採購模式下,初期就得投入龐大硬體設備成本,故導入以實際使用量付費的方式,並積極整合內部各項資源發展訂閱模式,代表業者包含慧與科技(HPE)、戴爾(Dell)、思科(Cisco)等。

各家伺服器業者採訂閱模式有其轉型基礎,未來藉由訂閱模式,可進一步拓展具混合雲需求的客戶商機,並提供廣大中小企業客群低門檻且具彈性的採購方案。另外,業者採訂閱模式也可幫助大型企業避開複雜的專案採購與財務稽核流程、提高專案成功導入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