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與中國電子工業標準化技術協會、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共同舉辦之第十六屆《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謹訂於今年9月17日假新竹喜來登大飯店隆重召開。大陸方面預計由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奚國華理事長率領兩標協專家與資通訊企業代表來台進行專業的交流與研討,開幕式除了發布今年標準合作成果之外,也將邀請重量級貴賓就兩岸產業合作與價值轉型進行大會演講,盼為兩岸產業指引合作新途徑及商機。 

延續上屆合作共識,兩岸將持續針對智慧製造、移動通信/移動互聯網、車聯網、雲計算、半導體照明、太陽光電、顯示技術、服務應用、網絡演進、鋰電池、開放計算架構生態等標準領域召開專家分論壇進行專業的研討與交流。 

從2005年以來,「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已分別在兩岸各地成功舉辦了十五屆,在各ICT標準領域進行制度化的合作對接,吸引了兩岸眾多企業代表與專家學者共襄盛舉,在實際成果方面,透過標準論壇的合作,目前在九個領域已成功發佈59項的兩岸共通標準文本,其中多項大陸已成為行業標準或國家標準,甚至共同推動國際標準的合作,協助台灣業者掌握標準制定的先機與潛在商機,為推動兩岸的合作發揮了具體的功能,標準論壇也已成為兩岸在標準合作與對話的重要平台與品牌。 

第16屆《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
活動時間:2019年9月17日
活動地點: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
論壇議程與報名網址:http://www.sinocon.org.tw/2019Forum/
報名截止時間: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