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人們對AI的記憶還停留在Google AlphaGo對抗人腦的的新聞時,AI已經在2018年實質進入手機、醫學、機器人、智慧城市等各領域商業應用。市場研究機構賽迪指出,人工智能已達到從實驗室走入真實生產環境和日常生活的地步。該研究院預計,今年全球AI市場規模將達到3,272億元,年增長17%。AI應用已經目不暇給,而更重要的是IoT,區塊鏈(Blockchain)等技術與AI之鏈結,讓AI在Smart City、IIOT、無人載具、FinTech等應用外更具有想像空間。而在AI商機中,其中最關鍵,且台灣可扮演重要角色的,正是台灣所擅長的半導體產業。適逢中美貿易大戰的同時,台灣相關業者的機會與挑戰更是值得深思。

本會整合六大專業委員會(半導體、車聯網、智慧及精準醫療、智慧安全、智慧工業、AI及大數據)的陣容,舉辦一場半導體在 AI的機會與應用研討會,主要會以跨領域/跨界的合作應用為重點,透過實際案例的分享,讓半導體業界能在 AI 及 IOT 的應用上,準確擬定更具體及明確的方向,並贏得商機。

本會表示,本場研討會邀請包括台積電、鈺創、聯發科、台達電、日月光、富鴻網(富士康)等大廠發表專題演講,歡迎業界人士上網預先登錄。

活動時間:107年9月5日(三)13:20~16:10 (12:50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南港展覽館四樓402ab會議室(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4樓)
主辦單位: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TWIOTA)
協辦單位: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台北市電腦公會(TCA)
論壇議程與報名網址:http://www.semicontaiwan.org/zh/programs-catalog/iot (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