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中國電信在業界率先發佈《5G SA安全增強SIM卡白皮書》,為合作夥伴提供5G卡的技術要求與參考指導,共促5G商用深入推進。

白皮書新增SUCI機制和GBA機制

中國電信表示,白皮書主要增加了SUCI機制和GBA機制,基於SA核心網絡,面向智能製造、車聯網、遠程醫療、智慧城市等行業應用領域,滿足更高安全增強需求。其中SUCI計算方案利用高安全等級算法對用戶身份加密後再傳輸,可保護接入連接設備用戶的身份隱私,避免被跟蹤攻擊。

5G SA安全增強SIM卡(以下簡稱「5G安全增強卡」)新增的 GBA 功能則為行業合作夥伴應用提供統一的業務接入認證能力,可創建安全數據通道,滿足差異化安全需求。基於5G網絡,GBA認證較傳統的短信認證、賬密認證等方式,安全性更高,非常適合5G車聯網等安全要求高的場景。

系列白皮書推動5G SA商用加速落地

2018年,中國電信全球首發全面闡述5G技術觀點和策略的5G技術白皮書;2019年,中國電信在GSMA(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制定《5G SA部署指南》。一系列白皮書為5G終端、5G網絡、SIM卡以及相關行業應用開發提供重要的技術參考,凸顯中國電信推動SA產業規模商用向縱深發展,瞄準未來5G行業應用市場,加速5G核心技術和應用創新。

據瞭解,目前,中國電信正在聯合產業鏈合作夥伴,根據白皮書進行5G安全增強卡的研發測試,未來將隨SA網絡部署進度,結合有需求的行業應用同步推出。

現有4G用戶無需換卡 只需更換5G手機即可使用5G業務

中國電信指出,5G安全增強卡主要將面向有更高安全需求的應用場景,現有4G用戶無需換卡,只要更換成5G手機就能在5G信號已覆蓋的區域使用5G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