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科技於15日發表一系列支援Arm架構Ampere® Altra®處理器,專為雲原生應用設計的高密度雙路伺服器。支援雙插槽和多達256個處理器核心,新上市的R系列伺服器保有高彈性的儲存選擇,R182-P91、R282-P91和R282-P92都具備Gen4 NVMe硬碟擴充能力;H262-P61高密度伺服器則透過成熟的氣冷設計確保穩定的高效能表現,這款多節點伺服器能支援8顆處理器,相當於在傳統2U伺服器中提供多達1,024個基於Arm架構的處理器核心。除了採用Arm系統單晶片(SoC)所帶來的優勢,技嘉此次發表的雙插槽伺服器還充實了技嘉的Arm伺服器產品線,依據不同工作負載所設計的多樣化產品組態讓客戶能更精準的進行基礎架構投資選擇。
 
Ampere Altra Max雙路伺服器的優勢
•支援高達256核心(256 個執行緒)
•192組PCIe® 4.0 通道能提升資料吞吐量
•優化的CCIX互連傳輸通道減少傳輸延遲
•單顆處理器能提供高達128個核心功耗僅需250瓦,平均每個核心耗能1.95W
•與終端相同的Arm架構設備讓應用程序能快速複製佈署於終端與雲端

全新的R系列
這一系列機架式伺服器R182-P91、R282-P91和R282-P92皆具備雙插槽、高密度的特性,並支援NVMe硬碟擴充,能快速驅動資料存取。
 
技嘉支援Ampere雙插槽處理器的伺服器提供了192條的PCIe Gen4傳輸通道,能加快儲存、運算和網路的資料傳輸速度,全面升級工作效能。全系列NVMe硬碟皆透過Mini Cool Edge IO (MCIO)的接頭作數據傳輸,而R282-P91的OCP 3.0插槽也適用於NVMe硬碟擴充。透過MCIO接頭,單條傳輸線支援高於SlimSAS兩倍的資料傳輸量,不僅減少傳輸線占用空間、簡化伺服器內構設計、能在不影響效能的情況下優化風流排放通道。另配置半高運算卡擴充槽,以更大的靈活性實現快速的網路傳輸。
 
此外,全新R系列具有高彈性的儲存選擇,例如R282-P91在機身正面配有2.5吋NVMe硬碟擴充槽,而機身後方則保有四個SATA硬碟的空間。相反地,R282-P92提供六個更大容量的3.5吋硬碟擴充槽和2.5吋NVMe/SATA雙碟擴充槽,在機身正面另配有六個NVMe專屬的硬碟擴充槽。在1U的R182-P91上配有2.5吋硬碟擴充槽,包含支援NVMe/SATA雙碟擴充槽和NVMe專屬的硬碟擴充槽。由此可見,技嘉模組化的伺服器設計和精準的產品定位能夠輕鬆滿足不同的客戶需求。

全新的H系列
技嘉以實現伺服器效能的最佳運算表現為產品設計的首要目標。尤其在多節點、高密度的伺服器的市場,單顆處理器效能的提升也伴隨著更大量的能源消耗。因此,全新的H262-P61移除2U機身正面的硬碟擴充槽,增加散熱氣流排放空間,成功地在128個核心和250瓦最大散熱設計功耗(TDP)的Ampere Altra Max M128-30處理器上實現高密度伺服器所需的穩定性和高效能的運算表現。同系列的H262-P60則為因應高容量儲存空間的選項。

在作業系統方面,本系列新上市的伺服器皆支援 Red Hat、SUSE、Ubuntu、Fedora、Oracle,以及Debian。

產品開發的腳步從不間斷即是技嘉科技穩定成長的關鍵因素。作為一家硬體製造商,技嘉近十年來一直支持Arm解決方案的設計與研發,因此技嘉工程師對於Arm生態系架構的特色和市場優勢早已駕輕就熟,將繼續開發豐富的企業級產品和更多適合用戶需求的Arm伺服器。本次發表雲原生解決方案的系列伺服器,可以說是我們實踐客戶需求的最佳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