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工商影音報導

想知道自己身體狀況,不必透過醫院儀器、機器檢查,輕鬆一目了然!

當科技產業運用與需求出現瓶頸,如何轉型創造新藍海,勢在必行。看上台灣科技技術運用優勢,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結合紡織業、精準醫學,發展出穿戴式心跳偵測器,讓所有人輕易掌握身體所傳達出來的各項訊息。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理事長黃崇仁表示,台灣做硬體的時代,已經慢慢的不能再成長了,手機、PC、NB,通通差不多到了一個時候了,像蘋果已經下來了,所以,我們要轉換多元化的資訊技術、IC設計等等,希望提倡這個,讓比較聰明的年輕人可以利用這樣的合作機會,找到他要做的事。基因定序的技術會是我們台灣很大機會,基因定序現在才慢慢開始,以我目前的看法,這個基因定序是台灣最有可能發展在世界領先的,因為IC是我們設計的。

為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協會、台灣精準醫學學會,在科技部長陳良基見證下,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預估精準醫療產值在2020年可達695億美元。未來,如果再加上AI、其他產業運用,商機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