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華聚基金會與中國電子工業標準化技術協會、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共同舉辦之第十五屆《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謹訂於今年9月27日、28日假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開,本屆將由大陸分管電子產業的工信部羅文副部長率領重要司局領導與企業代表與會,雙方就兩岸電子信息產業標準與合作進行主題演講,圍繞工業互聯網、智能語音、5G、車聯網、智慧製造等兩岸重要產業進行標準的制定與產業合作。

大會開幕式將邀請羅文副部長針對大陸當前資通訊產業政策與發展進行精闢的主題演講,同時也將邀請大陸在智能語音與人工智能領域的翹楚-科大訊飛劉慶峰董事長與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領導跟台灣嘉賓一起進行專題演講,會後也將安排台灣貴賓參訪科大訊飛與京東方等當地著名企業。

同時,延續上屆合作共識,本次也將同時舉辦十組標準分論壇 (智慧製造、雲計算、車聯網、移動通訊/移動互聯、顯示技術、太陽光電、半導體照明、鋰離子電池、網絡演進、服務應用),繼續研議兩岸共通標準與產業合作之推動。論壇預計將吸引來自兩岸各產業界的高層與菁英,逾400位貴賓參與,歡迎業界先進踴躍報名與指導。

由於論壇期間適逢中秋佳節假期,機位供應較緊,還請業界先進提前報名,以確保交通所需機位。

從2005 年以來,兩岸標準論壇已分別在北京、南京、重慶、福州、長沙、西安、哈爾濱和台北、金門等地成功舉辦了十四屆,在多個領域發佈了49 項兩岸共通標準文本,其中多項大陸已發佈成為行業標準或國家標準,甚至在太陽光電、平板顯示等領域共同推動國際標準的合作,協助台灣業者掌握標準制定的先機,為推動兩岸產業界的技術交流與產業合作發揮了具體的貢獻,兩岸標準論壇也成為兩岸產業標準合作與對話的重要平台與品牌。(秘書處)

時間:2018年9月27、28日
地點:安徽省 合肥市 萬達文華酒店
兩岸標準論壇議程、報名網址與旅務須知:http://www.sinocon.org.tw/2018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