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NEC提供增加生產線的產量支援的“機器人導入整體方案套裝包”,於2月1日開始銷售。

“機器人導入整體方案套裝包”,包含DENSO WAVE公司等機器人製造商的合作,並加入NEC集團內部培訓之導入機器人的專業知識的活用,提供下列(1)〜(3)項的整體方案:

  • (1)機器人導入生產線所需的顧問諮詢,包含人工作業等相關生產線設計。
  • (2)機器人系統所需的組成要素部件(機器人,手/傳感器,螺絲旋緊/樹脂塗佈之自動機械組件等)
  • (3)機器人運作狀態管理系統(製造業使用之物聯網基礎設備“NEC工業物聯網平台”的應用軟體之一)

NEC解決方案套裝包,能實現在短工期內於生產線導入機器人作業,同時配搭NEC工業物聯網平台”的連動,實現人類與機器人之間的協作,提升整體生產線的質與量的提高。

今後NEC將繼續把最新的技術和產品應用於”NEC DX Factory”,繼續強化並創造新價值,為製造業的生產創新做出貢獻。

發展背景

近年來,在製造業中,與客戶需求的多樣化相對應的多種可變生產正在推進,但隨著工人數量的減少,更加高效的生產是緊迫的。為了解決這個社會問題,人們對生產線的自動化和機器人的利用抱有很大的期望。

然而,機器人的自動化對於我們抓住諸如橡膠和電纜和變形物體之類的軟物體並進行組裝的生產線變得越來越困難。另外,為了實現多產品變量生產,即使在引入機器人之後也需要能夠靈活改變的生產線。另外,為了有效利用生產區域,人和機器人日夜交替工作,因此需要“能夠人機協作的製造”。

“機器人導入整體方案套裝包”特點

提供全面的生產線機器人介紹和操作,有系統導入諮詢,生產線設計,包括人類的工作,機器人和相關的周邊設備,操作狀態可視化的IT和分析。

(1)提供機器人生產線介紹諮詢與生產線設計(包括人力設計)
由NEC公司的工廠培養的專家提供開發平台顧問,如提案和產線設計,支持機器人應用程序。機器人系統提供必要的組件,設計尺寸為600 mm,是工廠導入機器人的最佳選擇。

(2)提供機器人系統提供必要的組件
該整體方案套裝包所使用的協作機器人,不需要設安全圍欄,可以與人合作作業。協助機器人有用於抓持的商品的部件,有用於檢測貨物的組件,並提供擴展單元,可用於置入自動生產線中的單元,包括樹脂塗層/壓接裝飾,並提供機器人操作狀態管理系統。

(3)提供機器人操作狀態管理系統
製造業物聯網基礎“NEC工業物聯網平台”(NEC Industrial IoT Platform)收集機器人和自動機器的數據,實現機器人運行狀態和產品質量的可視化、分析和控制。

在“NEC工業物聯網平台”,可讓人類與機器人之間的協同合作,提高生產線整體產量和品質。此外,可以選擇適合該生產線的功能,如生物認證和圖像分析,包括NEC所擁有的AI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