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在第五屆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CSS 2019)大中型政企通用安全專場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簡稱:中國信通院)安全研究所與騰訊安全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中國信通院安全研究所所長魏亮、騰訊安全副總裁方斌、中國信通院安全研究所行業部副主任鄭威、騰訊安全副總經理龍述兵等領導嘉賓共同出席了簽約儀式。
 
根據《協議》,雙方將聯合共建「產業互聯網安全實驗室」,深化產業升級趨勢下的智慧產業網絡安全建設,推動醫療、金融等多個行業領域的技術創新研究與標準制定,加速構建完善、繁榮的創新鏈、產業鏈與新興業態。

聯合成立「產業互聯網安全實驗室」,打造智慧產業鏈安全高地
 
產業互聯網時代,伴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及應用加速發展,以健康醫療為代表的傳統行業數字化進程持續深化,其對於網絡安全體系的建設也有了更高的要求。為適應新技術應用趨勢和業務環境需要,建設全面、合規、高效的安全管理體系,切實保障數據資產和業務安全,是企業和機構信息安全建設的重點。
 
中國信通院是頂尖的高端專業智庫和產業創新發展平台,在行業發展重大戰略規劃、政策標準和測試認證等方面享有較高的學術權威;其所屬中國信通院安全研究所是ICT領域安全技術研究的專業科研機構,以「深厚的技術積累、科學的工作方法、規範的測試程序、優質的客戶服務」為宗旨,圍繞「實現網絡空間可靠、可信、可管、可控」的目標,在ICT安全領域的國內外動態、戰略研究、安全監管、法律法規與標準制定、工程平台建設、評估評測等方面,構建了綜合性的專業團隊與平台能力;騰訊是互聯網科技領軍企業,擁有行業領先的大數據技術和20年服務海量用戶的安全經驗。雙方將發揮各自的業務能力和行業優勢,為智慧產業網絡安全建設提供合規、領先、全面的體系化支撐。

在此基礎上,中國信通院安全研究所聯合騰訊安全成立「產業互聯網安全實驗室」,圍繞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數據中心等技術領域的網絡安全開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推進新一代信息技術與智慧醫療、金融科技等行業深度結合,開展相關領域的技術創新、標準制定、試驗驗證、應用示範、產業化推廣與國際合作,致力於打造智慧產業鏈安全「高地」,形成規模效應和標桿作用,將極大地促進智慧產業安全體系構建,幫助各個行業、企業高效平穩地完成數字化轉型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