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靈思(Xilinx)22日宣佈推出全球最大容量的 FPGA – Virtex UltraScale+ VU19P,採用 16 奈米製程,VU19P擁有 350 億個晶體管,有史以來單顆晶片最高邏輯密度和最大I/O 數量,用以支持未來最先進特殊應用晶片(ASIC)和系統單晶片(SoC)技術的仿真(emulation)與原型設計,同時,也將廣泛支持測試測量、運算、網路、航太和國防等相關應用。

VU19P 擁有900萬個系統邏輯單元、每秒高達1.5 Terabit的DDR4記憶體頻寬、每秒高達4.5 Terabit的收發器頻寬和超過 2,000 個使用者 I/O,可用於設計最複雜 SoC 的原型與仿真,包括人工智慧 (AI)、機器學習 (ML)、影像處理和傳感器融合等領域應用。相較於上一代業界最大容量的FPGA(20nm 的 UltraScale 440 FPGA),VU19P將容量增加了1.6倍。

賽靈思產品線市場營銷與管理高級總監 Sumit Shah 表示:「VU19P 不僅能幫助開發者加速硬體驗證,還能助其在 ASIC 或 SoC 可用之前就能提前進行軟體設計與驗證。VU 19P是賽靈思刷新世界記錄的第三代 FPGA。第一代是 Virtex-7 2000T,第二代是 Virtex UltraScale VU440,現在是第三代 Virtex UltraScale+ VU19P。VU19P所帶來的不僅僅是尖端的晶片技術,同時還提供了可靠且業經驗證的設計工具和 IP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