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教務處通識教育中心開設全球首創的全校性選修課程「元宇宙設備入門技巧與應用」,聘請驊訊電子董事長鄭期成擔任授課教師,精進學生對元宇宙世界的認知與能力。

該課程於9月16日正式開始,作為全球首創的創新課程,驊訊電子特別贊助Meta Quest2設備供教學使用,令學子得以徜徉未來無國界的元宇宙世界。

課堂之初,鄭期成老師說明本課程使用VR設備進行教學,可說是全球首創!並以此殊榮,期許學生們了解元宇宙設備的基本概念與應用商業價值後,能增加往後出社會的競爭力。

鄭期成老師以詼諧幽默的方式,講述元宇宙世界的使用者,乃是透過創造虛擬身分,拋去形骸的限制以連動網路世界,達到遊戲、教學等方面的應用。因此課程預計連結人文與科技,邀請儒道中心創辦人李克明老師舉行元宇宙會議(Workrooms),期以此創新教學,拓展學生們多元視野。

網際網路的時代早已來臨,所影響的人事物更是無遠弗屆。鄭期成老師以元宇宙課程為全世界首門應用到教育的課程,期盼培養學生之餘,也能讓東吳大學的元宇宙潮流成為世界的先行者,而本屆班級更成為全世界的元宇宙第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