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交會在11月16日邁入第四天,TwIoTA台灣物聯網技術應用館(展位:一館1C18)依舊吸引高質量想尋求採買與合作的專業人士到訪。另外,應高交會主辦單位之邀,本日台灣展區代表擔任「中國智能製造技術創新發展高峰論壇」講者,台達研究院研發副理陳昱達博士為上午的嘉賓講者,以「智造品質 致勝製造」為題,進行演講,下午則由尚承科技運營總監解政錤以「買張MCU演算法不能被山寨的保險」講題,發表演說。

這次本會特派員也特別在主場館一館及鄰近的展館稍做巡禮,展場充斥著AI、人臉辨識、機器人、5G、VR、智慧城市、政府及學校科研的演繹,而新創新技術的展現,也不在話下,各項垂直領域的應用,隨處可見。使得台灣館以半導體應用與安全、系統整合、產品瑕疵檢測、AR等技術產品的展出,在展場獨樹一格,與高交會展出廠商與來訪者能深一步成為合作伙伴。

➡️台達電子瑕疵檢測系統為運用在工廠端的產品QC自動化檢測系統,以提升產品良率,正值中國大陸智慧製造2025政策下的市場機會。

➡️晶心科技主打RISC-V嵌入式CPU市場與大陸自主、可控的訴求不謀而合,未來商機可期。

➡️智成電子是力晶半導體集團下的專業IC研發公司,本次展示智慧家庭燈光控制情境,在多樣通訊標準齊發中期以Bluetooth 5.0勝出。

➡️鈺創與鈺立微聯手推出三維影像擷取攝影機單晶片(3D Capturing)之設計與系統解決方案,可運用於虛擬實境、機器人、無人機等領域別的應用,面向多元。

➡️凌群為了深圳高交會特別推出120公分AI智能化機器人AYUDA,嘗試在與專業買家溝通,了解市場反應,雖說初期設定在金融用途,在經過這次的到場者反饋後,應用領域將更為廣泛。

➡️資安的是互聯網時代的重要議題,尚承的產品是從源頭半導體硬件在韌體嵌入資安軟件、徹底解決資安問題的解決方案廠商,三天的展會接觸不少潛在客戶。

➡️啟雲科技是臉書的AR技術合作夥伴,這次帶著一台小型的AR拍照機器和來場著進行有趣活潑的互動。AR拍照機器可以在商場或娛樂場等場景,實現互動行銷的目的。啟雲科技丘立全董事長近日更獲得台灣12月即將舉辦的資訊月百大傑出人才獎的殊榮。

➡️太暘科技以正式成立時間起算,為一家五年的醫療科技新創企業,產品強項為結合結合醫療影像、計算流體力學、雲端運算和AI,來輔助診斷和治療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專業的技術吸引醫院及有意跨業的大型公司到場洽談。

➡️元健大和及元皓能源兩家公司為唯一的完整實體產品的展商,期望找得代理商在大陸通路進行銷售。元健大的雲端助聽器可以透過物聯網客製調配,實現最佳的音場模式;元皓展示捕鼠器,為以藍牙操控的物聯網電源轉換器/LED路燈/動物害鼠驅逐裝置。

👉TwIoTA台灣物聯網技術應用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