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科技身為推動AMD EPYC™處理器邁進伺服器市場的重要夥伴,也是擁有完整AMD EPYC™處理器伺服器產品陣容的製造商,很榮幸的於8日發表搭載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伺服器產品。

第二代AMD EPYC™ 7002系列處理器,基於7nm先進製程技術將處理器內核數量提升至64組,並引領市場率先支援PCIe® 4.0介面插槽,同時提高處理器運算密度也提升I/O與頻寬傳輸效能。技嘉科技基於自身豐富的技術涵養與專業知識,將至2019年底陸續推出共約28款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伺服器產品,完整強大的伺服器產品陣容,滿足用戶不論是中小型企業IT機房建置、深度學習機器、巨量資料分析與存儲、資料中心高負載運算、超融合基礎架構建置等需求。

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

第二代AMD EPYC™ 7002系列處理器是全球首款基於x86架構的7nm資料中心處理器,藉由新一代的製程技術讓AMD EPYC™ 7002系列處理器內核容納數量最高達64組,其高核心密度為嚴苛的資料中心工作負載提供更強悍的運算效能。此外,AMD EPYC™ 7002系列亦為首款支援PCIe® 4.0介面的處理器,新一代PCIe® 4.0介面傳輸比上一代PCIe® Gen3.0提供翻倍的速度,最高可達到16GT/s(GTransfers/second),雙向互連頻寬更可以達到64 GB/s,率先支援新一代高速傳輸配件如:網路卡、高效能儲存硬碟或其它支援PCIe® 4.0介面的周邊配備。在記憶體方面,AMD EPYC™ 7002系列處理器支援最多8組更快速的DDR4記憶體通道,亦適用RDIMM或LRDIMM記憶體模組,速度最高可達3200Mhz。整體而言,藉由革新的製程技術加上處理器架構的設計優化,讓第二代AMD EPYC™ 7002與上一代處理器相較,單顆插槽效能表現提升了兩倍、於浮點運算效能部分提升了四倍之多。

技嘉科技的AMD EPYC™7002系列伺服器產品陣容

技嘉科技為擁有最完整AMD EPYC™ 7002伺服器產品陣容的供應商,包括:
  • R系列機架式伺服器 ─ 1U、2U機身通用機種,於運算密度、存儲容量、配件擴展的需求上提供最佳平衡設計,適用於企業IT基礎架構
  • H系列高密度伺服器 ─ 2U機身4節點機種,提供超高運算密度,適用於超融合運算基礎架構
  • G系列高速運算伺服器 ─ 1U、2U與4U機身機種,憑藉機構設計與散熱性能間取得完美平衡,領先業界擁有超高加速卡密度的伺服器,適用於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與虛擬桌面基礎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