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資訊安全市場需求不斷攀高,成為數位經濟發展及企業數位轉型的重要基石,而臺灣向來擁有獨特政經背景,屢屢遭受許多世界首見的網路攻擊,是資安業者眼中難得的研發實證淬煉場域,更是進軍國際市場之優勢寶庫。譬如國際知名市場調研公司 Frost & Sullivan 即點名看好臺灣資安產業的技術能力及研發實力,認為臺灣的資安產品與服務具備高性價比,對於日漸崛起的東南亞新興資安市場,具有關鍵的競爭優勢。

打造臺灣資安品牌 鏈結國際資安商機

橋接國際夥伴之策略方案,是推動臺灣資安產業邁向世界的關鍵環節;為呼應此一策略,在經濟部指導下,經濟部工業局與 iThome 共同於 3 月 18 日至 3 月 21 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以期引進國際資安買家,串連亞洲資安通路。

星馬泰通路買家 見證臺灣資安自主研發實力

iThome 主辦的臺灣資安大會,開辦至今邁入第五個年頭,對於邀集國內頂尖資安業者參展不遺餘力,為全臺最大的資安盛會。今年經濟部工業局與 iThome 聯手,將善用年度資安大會,及資策會連結國際的豐沛能量,規劃 2019 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 活動,選定以東協三大指標國家: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為起點,邀請該區域內前三大資訊代理商、企業 IT 代理商、資安代理商、SI 系統整合商及 MSSP 資安監控委外服務商,共組第一屆資安通路買家參訪團來臺。

在 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 活動舉辦期間,參訪團將與臺灣資安廠商展開近距離交流,深入理解臺灣資安產業的技術實力、解決方案成熟度。為營造彼此的鏈結契機,將藉由 3 月 18 日的開幕暨歡迎晚宴,加上 19日、20日舉行的解決方案簡報(B2B Briefing)、一對一洽談(Matchmaking),為兩造雙方鋪陳最直接、快速且熱絡的交流體驗。

在 B2B Briefing,將由精品科技、全景軟體、奧義智慧及多家臺灣資安廠商登場,分別介紹各自的產品及解決方案,期使入席聆聽的星馬泰代表瞭解各家廠商提供的產品及服務特色,進而開啟彼此的合作契機。另外主辦單位特別搭設獨立的 1on1 商談區,便於臺灣資安廠商、星馬泰代表一對一深入洽談商業合作。

活絡產業生態 競逐國際資安商機

以往礙於國內市場規模有限,導致臺灣資安產業規模始終不夠大,僅約是全球市場的 1%,假使僅仰賴內需市場,肯定無法滋養出國際級資安大廠,很難發展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解決方案。

近年政府「聚焦利基市場並橋接國際夥伴」,逐步看見台灣資安產業的成長策略。初期在政策工具(如共同供應契約)引導下,媒合國內供需市場,以提高資安廠商的營收;中期由政府媒介具競爭優勢的產品或服務,匯聚為整合型解決方案能量;長期打造臺灣資安優質品牌,競逐國際資安市場,而 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 的啟動,正是落實這些長程目標的具體表徵。

去(2018)年臺灣資安大會,首次設立臺灣資安館展區,做為展現國內資安產業自主研發實力的場域,今年臺灣資安大會再次規劃臺灣資安廠商展示區,由國內逾 30 家資安業者共同展出最新技術、產品與服務,並配合首屆 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更進一步爭取國外潛在商業合作對象的認同與青睞,產生莫大助益。

臺灣資安業者實力持續提升、新創團隊在國際上屢獲佳績,在經濟部的指導、經濟部工業局與 iThome共同主辦下,執行單位資策會將為活絡國內資安產業生態而努力,期盼打造臺灣成為全球資安領域最可信賴的品牌,加速推動形成符合國際需求之實務作法與解決方案。

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 活動網址:https://cyber.ithome.com.tw/cyber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