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慈濟醫院防疫資訊系統甫獲國家品質標章認證,25日獲得聯華電子與鼎眾聯手捐贈三台紫外線消毒機器人,為降低院內感染風險再添利器。院長賴寧生在捐贈儀式中致謝,並允諾固守防疫第一線,提供民眾安全無虞的醫療服務。 

紫外線消毒機器人的聯合捐贈儀式在醫院大廳舉辦,聯電由人資長陳進雙代表捐贈兩部,而研發消毒機器人的鼎眾董事長江春松捐贈一部。院長賴寧生說,將善用紫外線消毒機器人,更有效地提高消毒的效率,減輕醫護日常消毒工作的負擔。 

洪嘉聰董事長表示,從去年疫情爆發開始,聯電即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率先捐贈紫外線消毒機器人予台北慈濟醫院,有鑑於南部醫療資源較匱乏,此次願意再捐贈二台紫外線消毒機器人予大林慈濟醫院,透過醫療級高階滅菌設備,實質提升院內防護等級。我也很高興看到在聯電拋磚引玉下,發揮了正能量的漣漪效應,我們的協力廠商鼎眾也一同來響應,共同守護我們可愛的家園及民眾健康,讓愛的漣漪從北到南持續擴散。

江春松董事長指出,從疫情爆發至今,聯電已捐出近10部之消毒機器人給各界醫院。身為慈濟多年的醫療顧問,此次受到聯電洪董事長的善舉感召,鼎眾為醫療設備商責無旁貸,應當共同響應捐贈,這次更是感受到由醫院、大企業及醫療製造商共同發心立願的聯合力量,證嚴上人說「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我相信這股力量不僅能為台灣醫療防護網盡一份心力,亦是企業聯手推廣社會公益的最佳實踐。

聯華電子致力於公司營運成長外,藉由社會公益活動的參與及志工文化的推廣,鼓勵員工從事公益,並致力平衡社會資源不均的狀況;鼎眾(Mediland)為台灣重要的醫療設備製造商,此次共同捐贈的Hyper Light 超紫光滅菌機器人為2015年亞洲首創,運用高能量UVC光進行環境滅菌消毒的消毒系統,相信將能協助醫療院所提升感染防控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