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網聯車輛行業協會(CVTA)、智能網聯汽車廠和終端合作伙伴於北京舉辦中國國際智能網聯汽車論壇,共同探討智能網聯汽車最新科技和未來趨勢。CAROTA科絡達應主辦方邀請,於論壇開幕活動任致辭之角色。

論壇同期舉行了「2018智能網聯汽車行業年度評選」頒獎典禮活動。上海科絡達雲軟件技術有限公司憑借其2018年多個整車OTA升級項目經驗,包括東風柳汽,吉利商用,威馬等,得到聯網車輛行業協會肯定與贊揚,榮獲「年度車聯網最佳企業獎」殊榮。

CAROTA科絡達一直致力於OTA升級技術的不斷積累和創新。區塊鏈技術是當前熱門的前沿技術,CAROTA科絡達也在探索通過區塊鏈技術來提高CAROTA科絡達FOTA升級的安全。上個月26號下午,CAROTA科絡達首席技術官章鑫傑發表了主題為「下一代區塊鏈技術在車聯網FOTA安全中的應用」的主題演講,章總經理分享了當前通過FOTA升級修復安全漏洞的經典案例和當前車聯網FOTA安全框架,並且提出了FOTA在實際項目中需要考慮的安全問題。

通過對經典區塊鏈技術的介紹和剖析,章總經理認為經典區塊鏈技術的問題很大程度上出在「區塊」和「鏈」上。基於DAG(有向無環圖)的分布式賬本技術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區塊鏈的不足,比較有希望在物聯網、車聯網上大規模應用。

最後章總經理總結到:雖然犧牲了一些網絡延遲,服務器成本也有所增加,但是區塊鏈技術可以大幅提升車聯網FOTA的安全性。這樣的方案很有希望在實際項目中落地。

科絡達首席執行官吳柏儀表示:「感謝智能網聯車輛行業協會對科絡達予以『年度車聯網最佳企業獎』的肯定,這項殊榮,肯定了科絡達數年來在產業界的貢獻,並對中國汽車產業智能化的世紀大業,劃下濃厚的一筆。科絡達感謝各家汽車大廠的信任與實質采用,也期望公司能夠幫助更多車業伙伴,挺進汽車智能化的世紀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