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L 5G MR眼鏡實現遠程會議,降低90%差旅成本和50%碳排放量,減少能源浪費和碳排放,並可促進企業內部溝通與協作,提高管理效率,透過MR眼鏡作為一種技術工具以落實為真正的FTSE4Good指數企業。

仁寶致力於永續發展,從2022年起即設立董事會層級的永續發展委員會,並成立ESSG(經濟、環境、社會、治理)工作小組,將永續工作落實於企業營運日常,還通過「ISO 14064 溫室氣體盤查」和「FTSE4Good指數企業」認證。仁寶面對2050淨零承諾,從企業核心產品設計及製造能力出發,研發全球第一款5G混合實境智慧裝置-「APAL 5G MR眼鏡」。MR眼鏡採用光波導與高通XR2晶片平台,並搭載高效6DoF SLAM系統功能,將視覺演算優化,提供最即時與順暢的空間感知能力,讓使用者更容易在虛擬實境中進行各項工程的應用。Best Choice獎評審亦肯定:「使用APAL 5G MR眼鏡及技術的遠程會議可減少約90%差旅成本與50%之碳排放量,減少不必要之能源浪費與碳排放,並通過「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以高虛擬現實技術進行虛擬會議和協作,進而促進企業內部溝通與協作,提高管理效率,因此APAL 5G MR眼鏡作為一種技術工具以落實為真正的FTSE4Good指數企業。」因此,APAL 5G MR眼鏡可真正協助更多企業速實現ESG目標,進而提升企業的社會責任感和有效減少能源浪費。

突破視界的未來科技革命
APAL 5G MR眼鏡作為全球第一款5G的混合實境智慧裝置,其採用光波導與高通XR2晶片平台,並搭載雙眼視覺攝像模組、高效SLAM演算法,提供絕佳的視覺體驗及空間感知力,在5G高速、大頻寬、低延遲的網路讓雲端資料傳輸更快速,在虛實疊合的情境中才能以無延遲、高畫質、多連結的進行複雜操作。APAL 5G MR眼鏡使用高度整合的多層電路板,以及先進的電路設計,建構極小化的模組,讓眼鏡體積更小,重量只有469g且穿戴簡易,適用於不同的頭部尺寸、視力,甚至可以佩戴眼鏡使用,提供舒適無負擔的體驗。此外,MR眼鏡視場可達40°,以及8GB的記憶體,並支援直覺的手勢和語音的控制能力,真正達到釋放雙手、直覺式操作。企業用戶可透過客製化軟體整合應用,簡化產業工作流程、提升員工工作效率,並可更廣泛的應用於個人娛樂、企業、教育、建築、軍用、車用、工業等產業上。 

結合全球第一款5G MR裝置,成功應用落地
APAL 5G MR眼鏡從2021年即在智慧工廠的領域應用落地,如日月光高雄首座 5G 專網工廠中導入APAL 5G MR 眼鏡,運用 5G 企業專網進行工廠實作,並將 MR 眼鏡運用在水資源教育導覽上。2022年仁寶與華電聯網合作,打造全球首創的「5G XR風電虛實整合模擬訓練系統」,讓學員透過AR、MR在虛實整合的模擬案場培訓,以加速風電人才培育。同一年並擴大5G應用於智慧展演領域,與高雄市政府和經濟部合作的5G MR無人機競賽,選手飛手戴上VR頭盔,進行夜光LED無人機競速,觀眾則可以透過MR頭盔進行多視角觀賞賽事。今年也與工業局產創計畫團隊,聯合舉辦XR創作大賞,於為國內最具指標數位、設計學生創意競賽展覽由「放視大賞」建構的「5G Empower雲應用XR主題館」,以XR數位內容創作競賽,透過創新開發的XR創新應用整合平台(5G專網+雲運算+多元終端展示),支援大專院校的學子專注發揮創作元宇宙的數位內容,使用仁寶APAL 5G MR眼鏡完美呈現得數位創作得獎者的傑出作品,更深化產學技術交流。目前透過仁寶的5G專網解決方案為基礎,滿足端到端的5G網路應用需求,串接仁寶的多元的終端設備,形成完整的智慧應用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