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與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今(18)日舉辦亞洲.矽谷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蒞臨致詞時強調,創新升級是產業發展一定要走的路,政府與民間並肩合作,走正確的道路,讓臺灣邁向繁榮與成功。包括國策顧問秦嘉鴻、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經濟部長沈榮津、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鄭寶清及鄭運鵬等近200位產官學研各界代表亦同步出席開幕典禮。

蔡英文指出,在發展AI上,用自駕車作為人工智慧最重要的練兵場,結合中華電信、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有實務經驗的產業界夥伴,以及地方政府共同合作,打造好的測試環境,讓智慧駕駛邁出重要的一步。未來虎頭山的計畫,預計可以帶來15個國際車廠的提案機會,150件智慧工廠升級。第二,則是發展確保資訊安全的物聯網技術,因為物聯網產業的產值已經突破1兆元,未來也會隨著「亞洲·矽谷」連結世界的腳步,繼續成長。另外,行政院已經通過5G行動方案,預計很快也會提出釋照計畫,目標在2021年商業化。走向5G,將會讓物聯網和資安有更突破性的成長。

桃園市配合亞洲.矽谷計畫所成立「虎頭山創新園區」,是首座結合「車聯智駕中心」與「資安物聯網中心」的測試研發基地。「車聯智駕中心」由勤崴國際營運,提供人工智慧駕駛及自駕車研發環境及測試場域,並提供多場景自駕模擬環境。「資安物聯網中心」由大同世界科技負責營運,結合資策會、互聯安睿、台灣電子檢驗中心、台灣思科等,服務內容包括資安物聯網實證平台、資安檢測、輔導與顧問諮詢、創新交流活動、推動在地智慧產業及產業智慧化升級、商機媒合、資安教育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