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為促進我國5G專網政策的落實,於5月15日舉辦草案公開說明會,廣泛地蒐集各界對於草案的期望與建議,作為該部修定政策與規範參考,期望能正式揭開5G專頻專網,加速啟動我國產業應用發展,並接軌國際。

數位發展部推動5G專網政策 打造我國產業基礎環境

目前數位發展部正在積極打造5G專頻專網的基礎環境,以符合產業對於頻譜之需求,此次辦法草案預告乃基於去年8月由NCC預告版本,參考產業需求與回饋意見進行調整,數位部表示,此版本以「降低成本」、「應用開放」、「簡化申請」為三大調整方向,例如申請者於符合特定規定下,得採代建代維或自建代維的方式申請設置5G專網;申請者依相同目的設置之5G專頻專網得相互連接;另設有免審驗機制,幫助實驗研發網路得以快速移轉使用等。

盼與業界攜手合作 共創5G創新應用

數位發展部期盼與產業共同努力,運用5G達到產業數位轉型或強化整體效益,目前也因應產業的需求,正在積極朝此方向努力規劃中,為能帶動更多我國的PoB實證案例,激盪出更多創新應用的可能。